首页 科技 > 内容

小米集团2023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147%广告收入创历史新高超出预期

时间:2023-12-06 10:43:10 来源:
导读 小米集团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和总收入有所下降,但调整后净利润和广告收入强劲增长。财报显示,小米集团第二...

小米集团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和总收入有所下降,但调整后净利润和广告收入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小米集团第二季度营收673.5亿元,同比下降4.0%。不过,调整后净利润却升至51.4亿元,同比增长147.0%。小米集团将这一进步归功于“智能手机x AIoT”战略,使产品和服务更加多元化。

上半年,小米集团总营收1268.3亿元,同比下降11.6%。不过,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9.5%至83.7亿元。小米集团强调,第二季度广告收入再创新高,达到51亿元,同比增长13.0%。这得益于精细化广告运营的深入以及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增长。

小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4%至366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和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然而,由于小米11 Ultra和小米Mix Fold等新高端机型的推出,小米集团提高了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

小米集团在中国大陆智能电视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也保持了领先地位。第二季度这些产品的收入为47亿元,同比下降10.1%。这主要是由于和物流挑战导致海外市场收入下降。然而,由于需求强劲和产品种类广泛,小米集团在中国大陆的智能电视出货量有所增加。

小米集团在智能家电领域也表现出强劲增长,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过70%至90亿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智能空调出货量大幅增长,单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小米集团还推出了小米空气净化器Pro H和小米智能投影2 Pro等新机型,扩大了在这一领域的产品范围。

小米集团也巩固了在全球AIoT平台的地位,2023年6月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6亿,同比增长10.8%。与此同时,截至2023年6月30日,小米AIoT平台连接的物联网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数量增至6.545亿台,同比增长24.2%。

最后,小米集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支持技术创新。小米集团第二季度研发支出达46亿元,同比增长21.0%。小米集团计划五年(2022-2026)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小米集团研发人员达到16834人,占员工总数近52%。

综上所述,面对市场和环境的挑战,小米集团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适应能力。小米集团始终坚持让科技惠及所有人的愿景,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小米集团预计未来将保持可持续的盈利增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