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三星电子为汽车领域准备LPDDR5x AutoSSD和GDDR7解决方案

时间:2023-11-30 16:55:40 来源:
导读 三星宣布计划利用LPDDR5x、GDDR7和AutoSSD等下一代技术在汽车行业取得巨大进步。三星宣布升级LPDDR5X内存、未来GDDR7技术以及新型SSD以提升...

三星宣布计划利用LPDDR5x、GDDR7和AutoSSD等下一代技术在汽车行业取得巨大进步。三星宣布“升级”LPDDR5X内存、未来GDDR7技术以及新型SSD以提升自动驾驶水平在香港举行的2023年投资者论坛上,三星电子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建立汽车内存市场的主导地位。该公司希望瞄准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领域,其中内存等板载组件和其他技术在产品功能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星认为,由于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巨大的经济好转。消息人士称,汽车系统半导体市场目前规模为500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2023-2028年)将以年均17%的速度增长,超过移动(6%)和高端半导体市场。性能计算(12%)领域。这些数字对公司来说意味着生意,尤其是三星,因为他们的武器库中同时拥有半导体和内存解决方案,这使他们比其他公司更具优势。

为了满足“受人工智能启发”的汽车行业的计算需求,三星计划发布其尖端LPDDR5X内存类型的新变体,据传其尺寸仅为原来的一半,但它配备了性能效率提升高达20%。升级后的内存芯片容量从2GB到24GB不等,速度高达68GB/s,每通道带宽8.5Gbps,采用561FBGA封装,非常适合大规模行业应用。

除了新的内存技术外,这家韩国巨头还计划明年推出可拆卸的汽车固态硬盘(SSD),其重点是通过启用存储虚拟化来提高数据效率,允许单个SSD分区供多个SoC使用,从而提高数据效率。使性能升级更加便捷。据传,汽车SSD的容量为512GB-4TB,速度高达6.5GB/s。它们可能会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特别是在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过程中提供帮助。

最后,该公司再次回顾了GDDR7内存类型的发展情况,声称它可以为实现更高的自动驾驶水平发挥重要作用。GDDR7预计每通道具有32Gbps带宽,并能以128GB/s的速度传输大数据量。

三星正在努力让自己在向下一代能力过渡时发挥关键作用,该公司目前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自动驾驶行业占据主导地位,主要通过内存和存储产品组合的进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