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日前有消息称台积电将开启降价模式

时间:2023-08-11 17:09:2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由于半导体市场需求下滑,台积电的业绩也面临影响,日前有消息称台积电将开启降价模式,其中8英寸晶圆代工价格降幅可达30%。据供应链消息,...

由于半导体市场需求下滑,台积电的业绩也面临影响,日前有消息称台积电将开启降价模式,其中8英寸晶圆代工价格降幅可达30%。

据供应链消息,台积电以及子公司世界先进近期调降了8英寸晶圆的代工价格,不过该公司主要营收来源于先进工艺的12英寸晶圆,因此8英寸降价对公司整体影响不大。

但台积电降价拉拢客户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意味着芯片市场需求反弹还需要时间,此次降价意在刺激需求,2024年市场才可能缓解。

针对降价传闻,台积电方面也做出回应,称公司不会评论价格问题。

台积电强调,公司一向采取的是策略性定价,并非短期投机。

今年2季度,台积电合并营收约4808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约10%;净利润1818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23.3%。

不过7月份有了反弹迹象,当月合并营收1776.16亿元新台币,月增13.6%,年减4.9%,但达到了最近6个月高点,累计1-7月营收1.1670.9万亿新台币,年减3.7%。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