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LicheePi4A是矽速科技设计的一款采用TH1520芯片为主控核心的Linux开发板

时间:2023-08-11 14:49:0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deepin深度系统官方宣布,VisionFive1、VisionFive2、SG2042等开发板之后,近期,deepinRISC-VSIG工作组在推动RISC-V生态中又取得新突破:d...

deepin深度系统官方宣布,VisionFive1、VisionFive2、SG2042等开发板之后,近期,deepinRISC-VSIG工作组在推动RISC-V生态中又取得新突破:deepin操作系统成功适配LicheePi4A开发板!

LicheePi4A是矽速科技设计的一款采用TH1520芯片为主控核心的Linux开发板,也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RISC-VSBC。

LicheePi4A集成了4颗玄铁C910CPU,后者出自阿里平头哥,2019年7月发布,主频2.5GHz,单核性能达到7.1Coremark/MHz,长期是业界最好的RISC-V处理器。

LicheePi4A还板载最大16GB64bitLPDDR4X、128GBeMMC,支持丰富的外设,包括双千兆网络接口、USB3.0接口、HDMI+MIPI显示输出等,功能强大且灵活的开发平台。

适配镜像基于最新的deepinv23beta版本,由deepin-portsRISC-V分支制作,经测试,有线网络、无线网络、USB接口、HDMI输出等均能够正常使用,DDE桌面环境运行正常。

本次镜像采用了适配工作的最新成果,搭载DDE桌面环境、浏览器等基本功能,经测试能满足日常办公和开发工作,而且能通过软件包管理器,获取丰富的已适配RISC-V的软件资源。

预装软件列表——

系统基础:sudo、neofetch、networkmanager等

桌面环境:dde、lightdm等

桌面体验:deepin-movie、deepin-terminal、deepin-diskmanager、dde-introduction、firefox等

实用工具:neofetch、tmux、vim、bash-completion

内核:linux-5.10.113-lpi4a

由于板卡存储大小限制,镜像内未安装太多应用,如需体验其他应用可使用apt在线安装。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