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英特尔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营收和盈利不及预期

时间:2022-08-03 14:29:12 来源:网易
导读 前不久,英特尔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营收和盈利不及预期。而近日,AMD也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表现却是与英特尔全然不同,实现了连续8个

前不久,英特尔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营收和盈利不及预期。而近日,AMD也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表现却是与英特尔全然不同,实现了连续8个季度的增长,同时季度营收更是首次突破6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AMD公布的数据,第二季度AMD总营收为65.5亿美元,同比增长70%,比分析师预测的65.3亿美元还要高出一点。而毛利达到了35.38亿美元,同比增长93%,不过,净利润同比下滑37%,为4.47亿美元。

具体来看,表现最亮眼的是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营收实现了飞跃性的突破,同比增长2228%,达到了12.57亿美元,营业利润更是同比增长10583%,达到了6.41亿美元。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在2022年2月份,AMD正式完成了对赛灵思的收购,这是合并了赛灵思的业绩所取得的成果。

增速排在第二就是包括CPU、GPU等在内的数据中心事业部,营收为14.86亿美元,同比增长83%。当然,AMD的主营业务依然是营收占比最高的,旗下的台式机、笔记本PC处理器以及芯片组在内的客户事业部营收达到了2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值得一提的是,AMD的游戏事业部营收也迎来了增长,达到了16.55亿美元,同比增32%。

虽然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但是AMD调低了第三季度的营收预期。从AMD公布的营收指引来看,他们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67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55%,比分析师预期的营收要低一些。据了解,AMD预计全年营收能达到263亿美元左右,如果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AMD很有希望达成这一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