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ORICO奥睿科蒙太奇系列移动固态硬盘首先选它的关键点就是速度够快

时间:2022-08-02 14:49:35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最近紧急下单了这块移动固态硬盘,选择了我觉得是未来很久都应该完全够用的,ORICO奥睿科蒙太奇系列移动固态硬盘。因为本周在熬夜爆肝视频

最近紧急下单了这块移动固态硬盘,选择了我觉得是未来很久都应该完全够用的,ORICO奥睿科蒙太奇系列移动固态硬盘。因为本周在熬夜爆肝视频内容的过程中,打不开PhotoShop了,原因:磁盘空间一盘。因为是我还没完成的制作项目,所以我只能想办法扩容。删减移动了一部分存档之后,并没有完全解决。所以我立马想到,再买块高速固态硬盘吧。所以就有了这篇分享。

首先选它的关键点就是速度够快,40Gbps的传输速度可以让我将视频素材直接存在这块硬盘里,并且剪辑的工程也一并存在移动硬盘中,1秒3GB的传输完全满足目前的剪辑工程,不会因为读取速度而影响剪辑体验。也就放心不会再出现中途发现磁盘不足的局面。

价格在相同规格产品中还有一定竞争力,很有意思的是同样一款产品,同样一个系列出现了几款不同规格不同速率的硬盘,可以让你随意排列组合看自己需求。我在传输速度上选择了最快的40Gbps,容量上我却只选了512G。因为更大的空间意味着价格要贵很多,余下的钱都砸在了速率上,能够让我更顺利的工作。

反复强调它的传输速度非常的快,因此刚刚开箱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导入素材来看下实际的速率是否有官方标称一样呢?那么我们直接看测速数据。

为了直观的看出效果,我同时拿来手上的另一款硬盘进行对比:

爱国者 10G/s移动固态硬盘

Macbook Pro 16寸 机内SSD

显然,这样的数据已经是非常的不错,甚至机内SSD都显得那么的弱不禁风。当今外置移动固态硬盘传输速率的佼佼者。但也并非是你马上就可以去下单了。因为它的另一端需要可以支持40Gbps传输能力的USB接口。当满足了这一条件,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下单这款未来几年都不会落伍的高速移动固态硬盘了。

说完了速度,那么再看看别的,它的设计也非常的出众。一点都不低调,甚至这个表面工艺在如今电子产品金属化的时代,看上去还有些陌生。据我了解它的表面用到的是来自汽车行业的IML工艺,既能达到这样的表面和颜色又不会褪色,在个性设计感之外,IML的另一特点就是耐刮擦,所以既然有了这样的设计,就应该时刻展现出来,而不应该带上保护套。再说这个材料的导热性,目前对我而言,传输200G的文件后,机身的温度也不会明显变高。

体积方面,从上面的一些图片中可以大概对比出它的体积。同时还有一定的厚度,做了类似铝合金的腰带。这个体积相比此前我用过的移动固态硬盘来说,ORICO奥睿科蒙太奇系列移动固态硬盘算是偏大、偏厚一点的。也许是出于它的传输速度的让步,使得体积无法再压缩。但我认为这似乎并没什么。

它的使用场景我认为并不一定是随身携带传输零散的小文件,而是与电脑搭配使用,作为协调工作的空间拓展。这是我买它的使用诉求,所以它的体积我也没有太多纠结,反而这样的体积下,重量反而很轻。这点值得点赞!

好了,这便是我新买的ORICO奥睿科蒙太奇系列移动固态硬盘,希望日后它能够陪我一起创作出更好的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