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相对iPhone而言iPad的利润更薄性价比也更高

时间:2022-09-27 14:53:1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相对iPhone而言,iPad的利润更薄,性价比也更高。理由很简单,平板电脑原本是一个完全空白的市场,软件生态是从无到有一步步建设出来的。哪

相对iPhone而言,iPad的利润更薄,性价比也更高。理由很简单,平板电脑原本是一个完全空白的市场,软件生态是从无到有一步步建设出来的。哪怕把所有APP都下架,手机也是必备的通讯工具。但是如果iPad没有APP可用,那就真成了一块废铁,用来盖泡面可能都嫌碍事。

由于安卓厂商的冲击,加上平板电脑行业走向下行,iPad今年的销量出现了罕见的暴跌。库克为了挽回市场份额,不敢继续再挤牙膏了。10月份苹果即将发布两款新iPad,分别是iPad10和iPadPro2022。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名记MarkGurman透露,这两款iPad不会举行发布会,而是直接上架官网开卖。

首先是学生党最关心的iPad入门款,也就是iPad10。众所周知,iPad9的遗憾有5点:A13芯片、lightning接口、不支持ApplePencil2、3GB运存、非全贴合屏。毫无疑问,iPad9的设计是非常落伍的,唯一的亮点是A13性能稍强于骁龙870,所以学生党暂时还能接受。

根据供应链消息,这次iPad10一口气解决了前代产品的痛点,接口换成USB-C,改成直角边框设计,支持2代笔,运存升级至4GB,而且采用iPadAir3同款10.5英寸LCD屏。除了没升级全面屏以外,iPad10几乎没有遗憾了。

其次是高端用户比较关心的iPadPro2022,这款机器只能说是例常升级。对比2021款,它较大的改动是芯片升级为M2,板载内存规格升级为LPDDR5,内存带宽可提升50%。同功耗下,CPU性能可提升18%,GPU可提升25%。

不过要注意的是,M2在低负载下能效和M1接近,这对iPadPro2022来说不是个好消息——iPad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用来看剧,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低负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是隔代换机,从iPadPro2021升级到iPadPro2022,大概率是没什么感觉的。

另一方面,iPadPro2022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功能:无线充电。据悉,苹果开发了一个具有更大苹果logo的iPadPro,logo部分由玻璃制成,而非传统的铝合金。同时,logo部分拥有更强的磁铁,可支持比MagSafe(15W)更高功率的磁吸无线充电,同时可以反向无线充电。

由此来看,苹果对iPadPro的定义,是放在桌面上使用的便携电脑,无线充电能省一个C口。总而言之,尽管iPadPro2022是在挤牙膏,但入门产品iPad10的升级力度较大。如果你是学生党,劝你别着急买平板,等10月份看准了再入手。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讨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