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微软正式面向PC平台发布了DirectStorage1.1技术

时间:2023-03-30 14:09:4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上周末暴雪开放了《暗黑4》游戏的公测,数百万玩家涌入了游戏服务器,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游戏性能优化不足的问题?笔者的RTX3060游戏本开了DLS

上周末暴雪开放了《暗黑4》游戏的公测,数百万玩家涌入了游戏服务器,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游戏性能优化不足的问题?笔者的RTX3060游戏本开了DLSS之后依然会偶有卡顿,暴雪在发售前还要更多优化测试。

提高性能还有一个可能,有测试玩家发现了公测客户端中提到了微软的DirectStorage,尽管暴雪官方之前没有提及此事,但是大家猜测发售后是会支持这个游戏技术的,因为暴雪在硬件要求中直接淘汰了HDD硬盘,需要SSD硬盘才行,最低配置也要SSD。

DirectStorage技术就跟SSD硬盘息息相关,我们之前介绍过,它是一项存储子系统加速技术,可以让GPU计算着色器直接访问NVMeSSD,直接处理游戏资源的解压缩,而不再需要绕过CPU,从而大大提升游戏加载速度、降低延迟,同时也能节省CPU资源。

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DirectStorage的输入/输出性能是传统硬盘存储的最高达100倍,CPU占用率则可以降低20倍。

去年11月份,微软正式面向PC平台发布了DirectStorage1.1技术,对比显示,此前载入5.65GB的游戏资源,需要耗时2.36秒钟,CPU占用率吃满达100%,而有了DirectStorage1.1,就只需要0.80秒钟,提速足足3倍,CPU占用率也降到了15%。

对于《暗黑4》来说,如果支持了这个技术,可以进一步优化游戏体验,高性能SSD有更好地释放,CPU占用率也能大幅降低,配合发售时支持的DLSS3技术,整体性能再上一个档次没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