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GeForceMX系列大概率要终结了

时间:2023-01-20 09:20:3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GeForceMX系列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产品线:明明是独立显卡,但规格一直低得惨不忍睹,放在笔记本里乍一看非常唬人,但其实相当鸡肋。不过现在

GeForceMX系列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产品线:明明是独立显卡,但规格一直低得惨不忍睹,放在笔记本里乍一看非常唬人,但其实相当鸡肋。

不过现在看起来,GeForceMX系列大概率要终结了。

GeForceMX系列上次更新还是2021年底,MX550、MX570同时登场。

但是,MX550还是古老的图灵架构TU117核心,1024个流处理器,显存位宽坚持64位。

MX570用上了安培架构GA107核心,2048个流处理器,显存当然必须64位。

同时发布的还有RTX2050,核心规格和MX570完全一样,只是显存多一倍为4GB,还支持“部分”光追功能,所以划入RTX系列。

事实上,RTX2050的出现,就意味着MX系列要到头了。

更现实的原因是,AMD、Intel的核显让GeForceMX系列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

AMD上代锐龙6000H系列的Radeon680M核显首次引入RNDA2架构,多达12个单元,性能秒杀MX450。

锐龙7040HS系列更进一步升级到RNDA3架构,还有史无前例的3GHz超高频率,MX570完全不是对手,甚至有希望逼近或追上RTX3050。

IntelXe架构核显已经达到96个单元,后续还会升级XeLPG高性能架构,同时还有A350M、A370M这样的入门级独显,已经用于不少轻薄本。

另外,NVIDIA新一代的RTX4050集成2560个CUDA核心,显存为96-bit6GB,功耗设定可低至45W,预计会得到高性能轻薄本的青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