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AMD去年底发布了锐龙7000桌面版升级5nmZen4架构

时间:2023-01-13 13:52:50 来源:快科技
导读 AMD去年底发布了锐龙7000桌面版,升级5nmZen4架构,1月初的CES展会上又发布了锐龙7000移动版、锐龙7000X3D版等新品,部分升级4nm工艺,完善

AMD去年底发布了锐龙7000桌面版,升级5nmZen4架构,1月初的CES展会上又发布了锐龙7000移动版、锐龙7000X3D版等新品,部分升级4nm工艺,完善了新品布局,然而2023年PC市场需求依然不振,消息称AMD已经砍单锐龙7000。

PC需求下滑是所有PC行业厂商面临的难题,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影响厂商的产品计划,AMD也受到了影响,此前CEO苏姿丰都提到PC市场会有双位数的下滑,重点会放在EPYC处理器等数据中心市场。

来自产业链的消息称,AMD虽然继续跟台积电签订了5/4nm及7/6nm工艺的合同,但是Q1季度的投片量已经削减,幅度高达20-30%。

不仅AMD砍单,苹果也在削减,尤其是iPhone及MacBook两大产品线,后者受到PC需求的影响更甚,直接砍掉了2023年40%的订单。

这两大客户砍单,导致台积电的5/4nm工艺的产能利用率直线下降,从之前的90%跌落到70%,闲置了1/3左右的产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