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AMD的锐龙处理器推出5年半了这期间AMD在CPU市场一直都是高歌猛进

时间:2022-11-07 13:09:42 来源:快科技
导读 AMD的锐龙处理器推出5年半了,这期间AMD在CPU市场一直都是高歌猛进,份额不断提升,前不久才推出了5nmZen4架构的锐龙7000系列,同时全面换

AMD的锐龙处理器推出5年半了,这期间AMD在CPU市场一直都是高歌猛进,份额不断提升,前不久才推出了5nmZen4架构的锐龙7000系列,同时全面换新AM5平台,支持DDR5及PCIe5.0了。

不过锐龙7000的定价引发了质疑,尤其是友商的13代酷睿差不多同期上市,24核32线程的酷睿i9-13900K也就是4899元的价格,AMD的锐龙97950X则要5499元,6核的锐龙57600X甚至要2249元。

两家的新一代CPU大战中,Intel这波又重新赢回了单核及游戏性能,多核也因为异构计算的缘故不落下风。

这次的对比让之前那些高喊AMDYes玩家有些不淡定,对AMD的价格产生了怀疑。

对厂商来说,如何定价是个重要问题,便宜了能够赢得好名声,但是对公司改善盈利不利,反过来也一样,定价高了也有利弊。

在前几天的财报会议上,AMDCEO苏姿丰也回应了CPU定价的争议,她表示Q3季度中AMD的CPUASP均价环比有所下滑,但同比依然是上涨的,AMD在定价上会保持自律。

苏姿丰提到Q3季度中出现了一些动态变化,但AMD选择不进行一些无利可图的销售。

对于当前的AMD来说,现在CPU市场的策略确实变了,之前可以拼销量不看重利润,现在则是不赚钱的就不做,损失点份额不是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