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Intel正式发布了13代酷睿代号RaptorLake

时间:2022-09-30 11:33:50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前两天的创新大会上,Intel正式发布了13代酷睿,代号RaptorLake,这一代不仅升级了最多24核32线程,同时在频率上也大幅提升,i9-13900K加速

前两天的创新大会上,Intel正式发布了13代酷睿,代号RaptorLake,这一代不仅升级了最多24核32线程,同时在频率上也大幅提升,i9-13900K加速频率达到了5.8GHz。

然而这还不是13代酷睿的极限,Intel还宣布了6GHz的处理器,这是全球首个出厂频率就达到6GHz的处理器,在x86甚至整个CPU行业也是第一个——2021年IBM暗示过他们的Z15在实验室中实现过6GHz频率,但并没有正式的宣布。

Intel的这个6GHz处理器十有八九就是特挑版的酷睿i9-13900KS了,明年上市,限量发售。

12代酷睿中出了酷睿i9-12900KS,不过加速频率只有5.5GHz,而13代酷睿是同代的Intel7工艺,所以这一次6GHz频率大关背后很有料,Intel在高性能CPU工艺上确实有把刷子。

对于这次达成首款6GHz处理器,IntelCEO基辛格表示这展示了Intel毫无争议的领导力,就像Intel跨越了1GHz大关那样。

不过全球首款1GHz频率的处理器就有得争议了,大多数人认为AMD当年的速龙是首次实现1GHz频率的,但Intel一直坚持他们的P3处理器才是首款1GHz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