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iPhone占据了第一季度全球市场份额的62%

时间:2022-06-24 15:21:25 来源:天极网
导读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怪圈,无论国产手机一年再怎么推出多款旗舰机型,始终不敌一年发布一次的iPhone。根据Counterpoint最新的数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怪圈,无论国产手机一年再怎么推出多款旗舰机型,始终“不敌”一年发布一次的iPhone。根据Counterpoint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正在下滑,但iPhone占据了第一季度全球市场份额的62%,其中iPhone 13系列产品推动了销售,这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苹果的最高第一季度份额。

从数据图可以看到,其它厂商的高端产品销量加起来还不及苹果一家。三星高端手机市场份额从 2021 年的 18% 下滑到 2022 年的 16%,位居第二;华为高端手机份额也在短短一年内从 9% 大幅下降至 3%;OPPO 同比也下降了1%,份额为 5%;小米和vivo保持不变,份额分别为 4% 、3%。不过好消息是,尽管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8%,但其表现仍然要好于整体智能手机市场。

得益于iPhone 13系列的热销,苹果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从2021年Q1的57%跃升至2022年Q1的62%。可惜的是,苹果曾经强有力的对手华为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高端市场份额仅有3%。而其他的安卓厂商份额基本没有变动,反倒还出现了下跌的情况。

归根结底,安卓阵营的高端机器给人一种实际体验匹配不上售价,即便在软硬件方面有所提升,但是在系统调校、性能上终归不太想,再加上昂贵的价格,让大多数消费者“无福消受”,反观iPhone 13,更小的刘海屏设计,屏幕刷新率、芯片、续航等方面相比上代有明显的进步,加之在近期的年中大促和外币汇率大跌的情况下,价格一度跌破5000元。有数据显示,618期间iPhone 13仅京东自营平台的销量高达282万部,远超国产手机销量。消费者也不是想不明白人,当然会选择价格更低、体验感更好的iPhone 13。

最后,安卓厂商虽然有各种专利和技术在手,但是如果想要挑战苹果,还是要在系统、软件调校等方面下功夫,或者将价格下调,不至于给大家一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