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CATL击败TeslaMegapack出6.25MWh超大容量存储并首次提供零退化保证和20年保修

时间:2024-04-12 16:50:30 来源:
导读 最大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推出的全球容量最高的储能系统之一,大幅击败了特斯拉的Megapack。它还提供更长的容量保持保修。好像特斯拉的...

最大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推出的全球容量最高的储能系统之一,大幅击败了特斯拉的Megapack。它还提供更长的容量保持保修。

好像特斯拉的Megapack业务在中国没有足够的竞争一样,它现在必须面对最大的电池制造商CATL的全球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

该集装箱存储系统名为“Tianheng”,其LFP电池的能量密度为430Wh/L,创造了创纪录的6.25MWh容量。相比之下,特斯拉的Megapack最多可存储3.9MWh,同时提供15年的容量保留保修。

而宁德时代对长寿命电池技术的研究,使其在性能和续航能力之间找到了更好的平衡点,从而为天恒储能系统提供了20年的容量保持保修。

此外,宁德时代还为此类系统提供了全球首个使用5年内电池零衰减的保证。

CATL以其长寿命电池研究日益脱颖而出,旨在延长所用车辆或存储系统的使用寿命。最近,该公司详细介绍了向中国最大的电动公交车制造商提供的LFP电池。该产品还提供1,000次充放电循环的零降解保证,并提供15年保修。

对于电动汽车,宁德时代目前提供可更换电池组,质保期为12年,但最近与蔚来汽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发质保期为15年的电动汽车电池。这将提振二手电动汽车市场,到2030年,该市场将面临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保修期。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