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据报道三星正在建立OLED生产线但有报道称该生产线不会专属于苹果未来的MacBookPro机型

时间:2024-02-20 16:59:32 来源:
导读 配备M2Pro或M2Max组的Apple2023款MacBookPro型号的官方图片三星正在采购必要的设备,以便显示器制造商为其八代OLED面板建立生产线。人们可...

配备M2Pro或M2Max组的Apple2023款MacBookPro型号的官方图片

三星正在采购必要的设备,以便显示器制造商为其八代OLED面板建立生产线。人们可能会认为这家韩国巨头专门为苹果及其未来的MacBookPro系列进行所有这些投资,该系列最终将过渡到OLED技术。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份新报告称该公司还试图成为其他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的供应商。

三星的OLED生产预计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将满足苹果、惠普、戴尔等公司的订单

为了帮助建立其OLED生产线,三星将于今年3月接受日本CanonToki交付的新蒸发器设备。Elec报道称,该工厂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但第一批不会生产苹果及其升级版MacBookPro机型。相反,三星可能会向惠普和戴尔供应这些面板,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将通过更早地在其产品中引入更高质量的面板来与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巨头竞争。

根据各种估计,预计苹果至少在几年内不会为MacBookPro改用OLED技术,此前的一份报告称,该公司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尚未为此项目建立专门的生产线。首款OLEDMacBookPro最早可能会在2026年或2027年上市,这给三星工厂带来了巨大的生产时间缺口。

在此期间,制造商可以接受其他笔记本制造商(例如上述制造商)的订单,并向其产品组合中添加更多客户,以保持运转并收回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另外,据报道,京东方去年投资了一座八代OLED生产设施,但是否会向苹果及其未来的MacBookPro机型供货尚未得到证实。

假设与三星的合作无法实现这些面板,苹果始终可以依靠LG承担进一步的责任,这只会让这家韩国显示器制造商受益。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