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研究人员发现了在水泥中储存电力的方法 将道路变成电池

时间:2023-08-03 16:47:16 来源:
导读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行(且可扩展)的方法,可以使用房屋基础和道路中的混凝土为您的房屋或电动汽车 (EV) 提供潜在动力。我...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行(且可扩展)的方法,可以使用房屋基础和道路中的混凝土为您的房屋或电动汽车 (EV) 提供潜在动力。我们很快就会在家庭中看到这项技术吗?

想象一下,如果你简陋的住所或你行驶的混凝土道路可以用来储存和放电电力。使用混凝土听起来可能有悖常理(因为这种材料传统上是不良电导体),但麻省理工学院 (MIT) 的一群勇敢的研究人员应用现代技术和旧资源使混凝土电池成为可能。让开,Tesla Powerwall!

当然,使用混凝土或飞机/汽车复合材料等结构材料作为超级电容器的想法并不新鲜。研究团队长期以来一直尝试在混凝土中注入石墨烯基碳纳米管。但是,虽然它们作为安全且不易燃的超级电容器电解质,但它们的生产和规模化用于实际应用的成本也很高。

相反,麻省理工学院的土木工程师弗朗茨·约瑟夫·乌尔姆和他的团队寻求一种更便宜的解决方案,最终选择了高导电炭黑。炭黑是通过化石燃料、生物燃料和生物质(一些例子包括森林火灾、木火炉、柴油发动机等)的不完全燃烧而自然产生的人类活动中发现的。不用说,这种材料丰富、便宜(甚至免费),并且在世界各地都有。

乌尔姆的团队将炭黑与水泥粉和水混合。由于炭黑在水中会自然地聚集在一起,因此它们会形成类似于电线网络的长卷须。研究人员将有线混凝土切割成1毫米厚、10毫米宽的小型超级电容器板,然后将这些板包裹在氯化钾电解质膜中,形成三明治结构。当通电时,乌尔姆和他的团队的发明可以点亮一系列 LED 灯。研究小组认为,扩大规模后,标准的炭黑房屋可以储存一天的能量。

下一个任务当然是解决扩展这种电气化水泥技术的技术挑战到更大的项目。部分问题是超级电容器的电导率随着尺寸的增加而降低。在混凝土混合物中添加更多炭黑是一种解决方案,但不会削弱混合物的结构完整性。Ulm 表示,1:10 的炭黑与混凝土的比例可以在强度和导电性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