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微软确认旗下杀毒软件MicrosoftDefender的更新

时间:2023-01-16 14:16:26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不久前,有Win10 11用户反映,自己电脑开始菜单或任务栏中的应用快捷方式离奇消失。今天,微软确认,旗下杀毒软件MicrosoftDefender的更新

不久前,有Win10/11用户反映,自己电脑开始菜单或任务栏中的应用快捷方式离奇消失。

今天,微软确认,旗下杀毒软件MicrosoftDefender的更新,误删了Win10与Win11系统中的开始菜单和任务栏的应用程序快捷方式。

这不仅会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也会导致依赖于这些快捷方式的应用在运行时可能会出现错误,无法正常使用。

据悉,该问题是由于启用了AtackSurfaceReduction(ASR)规则“阻止来自Office宏的Win32API调用”而导致的误删除。

目前来看,该Bug仅对企业系统造成了影响,家庭用户并不会受到影响。

但一旦受到影响,那么头疼的事情就出现了。

根据微软方面的说法,虽然该问题已经在MicrosoftDefender最新的1.381.2164.0更新中获得了修复,但这并不会恢复已经被删除的快捷方式。

因此,受此Bug影响的用户,将需要自行创建或恢复这些被误删的快捷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