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尼康Z9荣获DGP影像大奖2022的最高级别奖项综合金奖

时间:2022-11-24 17:33: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导读 尼康公司宣布旗下全画幅旗舰级微单数码相机尼康Z9荣获DGP影像大奖2022(DigitalImaging Award 2022)的最高级别奖项——综合金奖。DGP影像

尼康公司宣布旗下全画幅旗舰级微单数码相机尼康Z9荣获DGP影像大奖2022(DigitalImaging Award 2022)的最高级别奖项——综合金奖。

DGP影像大奖是由著名的影音媒体音元出版社举办的年度数码相机暨影像周边产品大奖。该大奖以拍摄、观看、保存、编辑等与数码影像相关的解决方案为主要考察内容,由知名摄影师、评论家、经销商等评选而出。自2008年创立以来,该奖项备受业界关注与推崇,是相机界最权威的奖项之一,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DGP评审委员会在严格评审产品之后,在每个类别的产品中选出“金奖”产品。在所有获得“金奖”的产品中,评审委员会将会继续评价产品的性能、功能、设计、性价比、创意性等属性,选出评价最高产品获得“综合金奖”。此次评选中,“综合金奖(摄影类)”这一殊荣由尼康Z9收入囊中,说明了评审委员会对尼康Z9的高度认可。

此外,尼康Z9同时荣获了“技术/规划奖”。“技术/规划奖”是此次大奖新设立的奖项,授予具有突破性创新的技术或规划的产品。尼康Z9搭载了实时取景器(Real-LiveViewfinder)和主体自动检测器,融合了传统光学取景器与电子取景器的长处,实现了技术突破,并因此荣获了“技术/规划奖”。

DGP影像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山田久美夫表示:“尼康Z9是尼康全力推出的第一款采用Z卡口系统的旗舰微单相机。它的实时取景器"RealLiveViewfinder"可以捕获传统电子取景器或光学取景器无法捕获的瞬间。它也没有采用传统机械快门。尼康在深入了解单反相机的优缺点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创造出超越单反相机的相机。尼康Z9是尼康Z卡口的象征,将作为克服单反相机所有缺点的无反机型而载入史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