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VR品牌PICO将于青岛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4系列

时间:2022-09-27 15:18:03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2022年9月27日,VR品牌PICO将于青岛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4系列。这是继9月22日PICO全球新品发布会后,PICO4系列在国

2022年9月27日,VR品牌PICO将于青岛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4系列。这是继9月22日PICO全球新品发布会后,PICO4系列在国内的正式亮相。除了已公布的产品信息外,PICO对国内VR内容生态会有哪些拓展创新,市场售价如何,均值得期待。

PICO4外观采用黑色镜面与灰白机身的撞色搭配,更具科幻感和时尚感。硬件配置方面,PICO4系列创新搭载了自主改良的Pancake折叠光路设计,使整机更加小巧轻盈,不含绑带和电池的重量只有295g。与此同时,PICO4系列还采用了前后平衡式的设计方案,搭配亲肤材质的面部泡棉,令佩戴体验更舒适。PICO4系列全新的HyperSense振感手柄,采用星环弧柱设计,搭载宽频线性马达,提供了细腻逼真的振动反馈。

除硬件方面的迭代升级外,PICO还在全球发布会上官宣一系列应用巨作与VR内容,包括推出VR健身应用《莱美搏击》,联动Discovery频道和顶级探险家EdStafford德爷推出VR探险节目等。

一图速览,精彩看点终极前瞻

那PICO4系列国内发布会,又将有哪些精彩看点呢?价格方面又能否带来惊喜?结合PICO官方发布的看点长图,让我们一图速览终极看点。

看点一:VR健身仍是重中之重,或有杀手级应用登场

在PICO全球发布会推出的诸多应用之中,VR运动健身占据了很大比重。既然海外已重点发力,那围绕国内的健身场景,PICO4将带来哪些新鲜内容?是否会上线VR运动的杀手级应用?运动健身场景之外,PICO又将在哪些内容场景重点发力,仍是此次发布会的核心看点。

作为PICO并入字节跳动之后的首款VR产品,PICO4能否借助字节在视频方面的经验与优势,推出更多视频大作?而提起VR视频,PICO过往的一大亮点就是与王晰、郑钧、汪峰等歌手合作举办VR演唱会,并成为业内首家成功举办8K3DVR演唱会的品牌。此次产品迭代后,PICO是否还将在VR演唱会和直播领域有新的突破?

在今年6月,抖音集团官方宣布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持权转播商,PICO便是授权平台之一。这是否说明,在PICO4上我们可以“亲临”世界杯现场,为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除了世界杯等重磅影音内容之外,PICO透露还将有四大场景的全新力作登场,这是否意味着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出现VR的身影?VR将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值得发布会上一探究竟。

看点三:新生代偶像空降现场?科幻大咖彩蛋压轴?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透露将会同新生代偶像联动。近期,PICO官宣何同学、孙颖莎、窦靖童三位青年代表,成为PICO4体验官/代言人,这三位新生代偶像是否会空降现场?而长图中提到的与“科幻”相关的神秘大咖,究竟是谁?又会暗指PICO4新品在硬件、软件、内容生态哪一方面的升级和创新?

最后是用户最关心的价格方面,PICO4在海外的起售价为429欧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而在国内的价格上能否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惊喜,这个终极悬念,只有留待发布会上见分晓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