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显卡的出货跌幅了大概20-30%对板卡厂商的影响比较大

时间:2022-08-04 14:06:03 来源:网易
导读 一方面是虚拟货币暴跌,挖矿热潮褪去,一方面是RTX40系显卡即将发布,老显卡需要清理库存,所以近期市面上基本上100%的显卡都出现了暴跌的

一方面是虚拟货币暴跌,挖矿热潮褪去,一方面是RTX40系显卡即将发布,老显卡需要清理库存,所以近期市面上基本上100%的显卡都出现了暴跌的局面。

用户对于这个画面也基本上司空见惯了,此前溢价的显卡一卡难求,而如今即使价格腰斩,也无人问津。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显卡二手价格已经下降超过50%,RTX 3090更是高达60%,此外,RTX 3080、RX 6800、RX 6600 XT降价幅度也都在60%左右。

而出货量方面,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卡的出货跌幅了大概20-30%,对板卡厂商的影响比较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