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Apple1在拍卖会上成绩卓越此前类似的Apple1的拍卖成交价最高可达736,862美元

时间:2022-06-27 15:54:42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现在不仅有了文物博物馆,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了品牌机械博物馆,比如苹果的一些早年机器就被摆放在很多家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里。被评为「最有

现在不仅有了文物博物馆,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了品牌机械博物馆,比如苹果的一些早年机器就被摆放在很多家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里。被评为「最有价值的微型电脑」的Apple-1于1976年7月推出,由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设计,在乔布斯父母家的车库中组装完成了,上市价为666美元。

当时大约售出了175台。近三年来,Apple-1在拍卖会上成绩卓越,此前类似的Apple-1的拍卖成交价最高可达736,862美元(约500万人民币)。

这款产品是当年两人在乔布斯父母房子的车库里打造出来的,虽没有大规模量产,却一炮打响,彻底开启了一个叫苹果的时代。

乔布斯和沃兹可以说真的是相辅相成的好拍档,没有乔布斯可能就没有突发奇想的天才点子,没有沃兹可能乔布斯的头脑风暴就没有办法很好的付诸实践。

在AppleI之后,这款1977年推出的AppleII创造了电脑史上的许多第一,比如第一次有塑料外壳,第一次自带电源装置,第一装有英特尔动态RAM。

第一次在主板上拥有48K储存容量,第一次配置游戏控制按键,第一次内设扬声器接口,第一次实现CPU和主板共享RAM等等。

在推出AppleII的第二年,乔布斯的好朋友斯蒂夫·沃兹尼亚克便荣获霍普奖,这个奖项是为了奖励那些对于计算机发展事业具有杰出贡献的发明家或科学家。

这个奖项以世界上最著名的女计算机科学家、世界上最早的程序员之一的格蕾丝·M·霍普(1906—1992)的名字命名,从1971年起每一年举办一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