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同样的为了保障雷电3 M.2 SSD扩展坞在使用的稳定性Orico在散热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

时间:2022-06-20 15:10:09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这些年我为了方便日常的工作需求,一直使用笔记本移动办公,而在我使用笔记本期间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接口太少,硬盘容量不够,而为了解决这

这些年我为了方便日常的工作需求,一直使用笔记本移动办公,而在我使用笔记本期间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接口太少,硬盘容量不够,而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出门时都是扩展坞,U盘,移动硬盘全带,从而损失了笔记本移动办公的便携性。

最近和朋友聊起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时,他给我安利了一款和笔记本极搭的好产品: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这款产品把扩展坞和硬盘盒两种功能二合一,能够很大程度的为我们的移动办公减负。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感觉还真不错,这里就和大家好好地聊一聊这款产品。

当我第一眼见到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时,它的重量还是有一些出乎我的意料,毕竟我之前也曾购买过m.2 硬盘盒,它们的重量和体积都还算小巧,不过想到这款产品除了兼有硬盘盒功能之外,还是一个9合一的扩展坞,也就释然了。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的整体做工很是考究,产品的材质选用了铝合金,质感十足,完全符合产品的高端定位。

因为我的工作电脑是一台笔记本,它虽然有着良好的移动办公办属性,但缺点也是很明显,那就是接口少,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笔记本之后选一个扩展坞就成了必修课,市面上的扩展坞品类很多,从几百,到上千的都有。

我作为一个数码自媒体,会经常遇到数据的传输,素材的提取,所以高效率的传输速度不可少的一项,而我的笔记本是拥有雷电接口的,所以选择一款雷电扩展坞才能让我获得最大的工作效率,正好orico的这款扩展坞完全契合我的需求,它支持雷电接口扩展,理论传输速度最高可以达到40Gbps。

这款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它还拥有9个扩展接口,包含了两个USB 3.0 Gen1,一个USB 3.0 Gen2,一个USB 3.0 Gen2 Type-c,两个雷电3传输接口,一个3.5毫米音频接口,一个千兆网口,以及一个DP接口1.4,可以完美解决我笔记本电脑上接口不足的问题。

而且,它的Type-c口和USB-A口除了可以扩展之外,还可以同时为我们的移动设备进行充电,Type-c可以输出PD 60W的功率,适合一些轻薄本用户,这样我们在连接扩展坞后,就不用再单独使用电源为笔记本进行充电,而USB-A则是每个可以输出15W的功率,让我们可以为手机、耳机等一些设备进行充电,让我们的使用体验感大大增加。

除此之外,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它除了拥有多口扩展之外,还拥有两个M.2的硬盘位,每一个硬盘位可以支持最大2TB的容量,从而满足一些大容量的数据存放,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最合适了,毕竟笔记本自带的硬盘空间一直无法满足我都存储需求。而有了这款产品之后,我可以把大部分素材全部存放于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内的硬盘内,这样我只需把产品随身携带,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地,都可以随意的调取素材。

而且得益于雷电的接口协议,我们在使用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内的硬盘时,它的传输速度相对于在电脑上直接使用M.2 固态硬盘,在传输速度上也是完全不落下风。经过我的实际测试,它的读取速度可以达到2657MB/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1820MB/s,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在硬盘盒扩展坞上使用会限制我们的生产力,这样的传输速率无论是图片处理,亦或是视频剪辑,都是可以胜任的。其传输速度也完全不是传统U盘、移动硬盘可以比拟的。

同样的为了保障雷电3 M.2 SSD扩展坞在使用的稳定性,Orico在散热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除了采用全铝合金的机身材质外,还在产品的正面设计有鱼鳍条纹来增加空气的对流。而且在机身的内部也是增加了涡轮风扇来保证产品的散热,这样我们无论是在使用产品的扩展功能,亦或是在高速读取数据时,也不用担心硬盘、设备的损坏。

当然orico的这款产品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些,相信不少朋友在家里,都喜欢给自己的笔记本外接一个显示器,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更大的显示效果,从而获得更舒服的办公体验。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它支持菊花链扩展功能,扩展出的雷电接口,以及DP接口,可以让我们轻松的扩展出双屏,三屏,完美的解决一些需求大屏的用户,而且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外接显卡坞,从而提升笔记本的性能,让工作效率实现质的提升。

在我这段时间的使用中,我明显地感受到这款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带来给的便捷,首先是当我们接到一个项目时,我会把一些需要的素材放进扩展坞的硬盘内,这样我无论是在家,亦或是在公司,都可以随时的调取当前项目的素材,完全不用担心笔记本硬盘空间不足,以及之前使用移动硬盘来回拷贝的麻烦。

而且每当我回到家之后,我会外接一台屏幕解决笔记本的屏幕过小的缺点,同时这款产品它自带的120W电源,可以为一些大功率设备进行供电,雷电3接口则是为笔记本提供PD60W的充电效率,做到让我们在使用产品时,也解决到了我们笔记本等设备的充电问题。

而且这款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还有一个我最喜欢的功能,就是它可以接入有线网络。虽然说现在的笔记本大多都有WIFI,有些甚至还是WIFI6技术,但WIFI的连接相对于有线来说,在稳定性上还是差了一筹,而我的工作也是离不开稳定的网络,所以每次回家之后,我都是会把笔记本接入有线网络,让我在工作时更稳定。

总得来说,这是一款售价与功能成正比的产品,首先就是它把硬盘和扩展坞的功能进行了合并,最重要的就是它还支持雷电3协议。

相比之前,我出门需要带扩展坞、移动硬盘、U盘等多设备的时候,我现在出门只需要一个orico 雷电3 M.2 SSD扩展坞即可,给我的外出进行了减负。如果说你是一个视频工作者,亦或是和我一样,需要多地办公,可以关注一下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