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JonyIve希望将MacBookAirPro型号合并为单一MacBook设计

时间:2024-01-29 17:08:42 来源:
导读 在离开苹果之前,JonyIve一直计划设计一款MacBookPro,将Air和Pro型号合并为一个设备。这个故事是由现已退休的著名消费技术记者沃尔特·莫...

在离开苹果之前,JonyIve一直计划设计一款MacBookPro,将Air和Pro型号合并为一个设备。这个故事是由现已退休的著名消费技术记者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Mossberg)曝光的。

备受推崇、现已退休的科技记者WaltMossberg在TheVergecast的一集中透露,JonyIve计划将MacBookAir和MacBookPro型号合并为一个产品线。尽管莫斯伯格只能提及苹果内部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他讲述了这个故事,但他表示,该消息人士在苹果内部相当高层,并在其产品团队工作。设想中的Macbook产品线合并的确切时间表是发生的,但如果Ive如愿的话,这个时间点可能与苹果公司在2020年底推出首款AppleSiliconMacBook的时间重合。

这个故事是合理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艾维以其“薄创新”哲学而闻名——有时可以说是以牺牲实用性为代价的。当苹果在2015年推出12英寸RetinaMacBook时,该公司将其吹捧为“MacBook的未来”。它是当时市场上的终极超便携产品,也是有史以来最薄、最轻的MacBook,厚度仅为0.52英寸(13.1毫米),重量仅为2.03磅(0.92千克)。然而,其IntelCoreM虽然仅消耗5W,但功率不足,而且设备本身非常昂贵。苹果最终删除了它,甚至没有给它升级。

Mossberg表示,Ive的单一MacBook产品线似乎是为了实现12英寸MacBook的愿景。据说艾维希望这款新的合并式MacBook既轻薄又具有MacBookPro的性能。虽然这对于英特尔来说实际上是不可能的,但苹果公司为其Mac和MacBook开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传言称,苹果A5驱动的MacBook将于2011年首次面世,直到当年晚些时候史蒂夫·乔布斯不幸去世。

然而,从2015年到2020年推出搭载M1的MacBookAir和Pro期间,苹果公司的2016款MacBookPro系列受到了很多批评。他们因容易出现严重的CPU节流、过于依赖USB-C端口(需要使用端口适配器适配器)以及失败的超薄型蝶式键盘而受到批评,这些键盘经常卡住需要更换。Mossberg表示,Ive的设计团队与产品和营销团队之间存在很大的内部斗争,他们不希望看到苹果的MacBookPro和MacBookAir合并为一条产品线。Air长期以来一直是苹果最畅销的MacBook系列,MacBookPro型号也很畅销。

正如我们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的那样,艾夫最终输掉了这场战斗,苹果继续推出了当时全新的M1;奇怪的是,在较旧的13英寸MacBookAir和MacBookPro设计中,人们实际上可能期望苹果推出采用全新设计的新款MacBook(或MacBook?)。根据WaltMossberg关于MacBookAir和MacBookPro系列合并的故事,这确实可能是Ive的计划,因为苹果的很可能使这样的MacBook(非Air、非Pro)成为可能。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苹果在较旧的MacBook型号中推出了新的领先,而所谓的单一MacBook型号方法已被废弃。

直到第一款M1MacBook推出一年后,苹果才于2021年10月推出了全新的M1Pro和M1Max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Pro设计。这些都受到了苹果粉丝的好评,批评家们一致认为,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是对2016年首次推出的上一代MacBookPro机型的反应。事实上,新机型并没有像新的Apple那样轻薄,而是稍微厚一些,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充足的散热空间,重新引入了HDMI端口和MagSafe充电,放弃了TouchBar并重新引入了传统的剪刀式开关机制键盘。全新MacBookAir于2022年6月推出首款搭载M1的MacBook整整18个月后推出,首次搭载AppleM2。

Mossberg的故事无疑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新款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Pro可以说是对苹果公司在Ive领导下为2016年推出的陷入困境的MacBookPro系列所采取的设计和工程方法的否定。知道,他于2019年离开了苹果公司,也就是第一款苹果MacBook推出的前一年,尽管他一直在为苹果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直到2022年7月。最后一款带有艾维设计DNA的苹果产品可能是AppleWatchUltra,而据报道,他也为VisionPro的设计做出了贡献。

Vergecast剧集链接如下。听到Mossberg重述这个故事,以及对Mac40周年的思考,以及它如何定义我们今天所知的现代个人计算,这很有趣。他还被问及对VisionPro的看法,以及苹果公司对其作为一种潜在的新计算范例的愿景,有朝一日可能取代Mac甚至iPhone。在这个话题以及蒂姆·库克的话题上,莫斯伯格明显不那么热情。谈到蒂姆·库克,他说自己见过他几次,并说虽然他是一个友善且聪明的人(苹果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成功),但他感叹——就像乔布斯在艾萨克森传记中所做的那样——库克“是不是一个产品人。”

您是否希望看到MacBookAir和MacBookPro型号如我所设想的那样合并为一个MacBook系列?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们您的想法。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