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更多英特尔MeteorLake麻烦泄密表明Xe-LPGiGPU可能无法击败AMD的Radeon780M

时间:2023-12-07 17:08:55 来源:
导读 除了笔记本电脑OEM几周前提出的MeteorLake性能问题之外,摩尔定律已失效,现在还引用英特尔内部人士的话称,iGPU性能仅比3年前推出的原始Xe...

除了笔记本电脑OEM几周前提出的MeteorLake性能问题之外,摩尔定律已失效,现在还引用英特尔内部人士的话称,iGPU性能仅比3年前推出的原始Xe型号提高了1.9倍。这些数字可能不足以击败即将推出的HawkPointAPU中集成的AMDRadeon780M。

英特尔针对能效进行优化的MeteorLake处理器预计将在几周内在笔记本电脑上推出,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主要OEM厂商泄露的采用CoreUltraSKU的配置。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泄露的配置也配备了NvidiadGPU,这表明新的Xe-LPGiGPU在1080p之外仍然需要一些帮助。AMD集成Radeon780M的PhoenixAPU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因为大多数OEM都将其与中档dGPU结合使用。然而,《摩尔定律已失效》现在声称Xe-LPGiGPU实际上可能没有英特尔之前暗示的那么强大。

几周前泄露的MeteorLakeCPU性能让相当多的笔记本电脑OEM厂商总体感到失望,MLID在他最新的播客中进一步火上浇油,谈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Xe-LPGiGPU性能,这与单核处理器得到了证实。CPU效率超过RaptorLake。

一位接近MLID的英特尔消息人士称,MTL的Xe-LPGiGPU似乎比RaptorLake快1.6-1.9倍。自2020年TigerLake以来,英特尔尚未真正升级irisXeiGPU,因此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使3年前的iGPU性能几乎翻倍。MLID指出,英特尔官方幻灯片的目标是AlderLake的IrisXeiGPU的性能至少达到2倍。然而,英特尔联系人表示,Xe-LPG仅仅使RaptorLakeiGPU性能提高了一倍,有时比AMD的Radeon780M慢了近50%。这意味着AMDPhoenix3/4Ryzen8000U/HS处理器仍将能够在iGPU性能方面相互较量,甚至可能超越MeteorLake。然后,AMD还将在2024年2H推出StrixPoint,这可能会“埋葬”英特尔的竞争。

此外,MLID认为MeteorLake处理器的能效问题可能会导致与即将推出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线的价格差异。如果戴尔泄露的配置正确,表明低端XPS型号将配备RaptorLakeRefreshH/HX处理器,而新的CoreUltraMeteorLakeSKU将包含在高端XPS16笔记本电脑中,那么整个高级版MeteorLake的能效宣传已经被抛诸脑后。我们可以看到,MTL最终会出现在带有dGPU的昂贵的台式机替代笔记本电脑中,而不是在没有dGPU的中档超级本中大放异彩。

唯一可以从MTL中受益的细分市场是商用笔记本电脑,但由于OEM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性以及现在更多的人工智能功能,这些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历来更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