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2022年末台积电踩点宣布3nm量产

时间:2023-01-03 11:45:46 来源:
导读 2022年末,台积电踩点宣布3nm量产。虽然比三星晚了快半年,但台积电前有口碑打底,现在还有业内专家背书。部分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3nm的良

2022年末,台积电踩点宣布3nm量产。

虽然比三星晚了快半年,但台积电前有口碑打底,现在还有业内专家背书。部分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3nm的良率非常之高,平均在60~70%,部分情况下能到80%,令人印象深刻。

此前,台积电自己的说法是,3nm和5nm问世之初的良率基本一致。

对比之下,三星3nmGAA刚投产时,良率仅有可怜的20%,废片率高得离谱。

这也难怪,最新报道称,除了苹果,高通也看上了台积电3nm,考虑将骁龙8Gen3绝大部分订单交给台积电代工。

当然,三星也没有坐以待毙,已经找来IBM、SiliconFrontlineTechnology等公司合作提高3nm成品率,至少希望争取自家手机的那部分骁龙8Gen3可以自行制造。

不过,台积电3nm另一个问题是价格昂贵,这或许意味着,下一代骁龙8Gen3旗舰手机,面临集体涨价或者其它方面减配挤牙膏的可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