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御斧今年上半年横空出世搭载 TTC 金粉 V2 的R系列一共出了三把键盘

时间:2022-09-21 14:55:49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御斧今年上半年横空出世,搭载 TTC 金粉 V2 的R系列一共出了三把键盘,但是我个人觉得其配列过于紧凑且缩短回删键的设计让人有些失望,

御斧今年上半年横空出世,搭载 TTC 金粉 V2 的R系列一共出了三把键盘,但是我个人觉得其配列过于紧凑且缩短回删键的设计让人有些失望,就没有测评 Y 系列。

新出的 R68 将回删键设计为正常的 2U 长度,而且整体的颜值要比之前的 Y 系列略胜一筹,于是最近买回来测评一波。

在正式测评前,我们还是先了解一下键盘相关参数

一、键盘参数

参考价格:599元

配列:68配列

配色:蒸汽朋克、糖果工厂、流浪者号、星际迷航

键帽:OEM 高度 PBT 二色注塑

轴体:金粉 V2

连接方式:三模热插拔

其他:RGB、磁吸脚贴、金属铭牌

除了Y68之外,御斧Y系列已经上新配列87和98配列。

本文由御斧 Y68 糖果工厂配色+TTC金粉 V2 轴打字完成

二、键盘开箱

御腹的外包装中规中矩,非常简洁,白色包装盒中间是一个御斧的 logo 。

打开包装盒可以看到御斧送的配件非常多,航插线、拔轴器、拔键器、四颗金粉增补轴体,使用说明书、防尘罩,磁吸角贴,关于磁吸脚贴的用法我后续会说明。

送的航插线是粉色的两段航插线,因为没有买他们家其他配色,所以我盲猜送人的这个编织线的颜色是和键盘的主题色保持一致的。

三、详细使用介绍

3.1 键盘基本介绍

御斧Y68是68配列,键帽正刻正常字符,数字区侧刻相关多媒体功能按钮,其他有 FN 组合功能键的也会侧刻显示其他案件。糖果工厂这个配色,以猛男粉为基调,红色为辅助色,空格上印有 You have slain。

右上角是三个指示灯,大小写指示灯、模式指示灯和充电指示灯,右边滚轮是用来切换蓝牙、无线2.4G、有线连接方式。

拿起来看上方正中间是接线口,右侧是键盘的物理开关,最右侧红色外框旁边是无线 2.4g 接收器的收纳仓,日常无线使用就不担心会丢失接收器了。

收纳仓是塞进去的,不是磁吸的,我自己使用过程中抖动了下,不会掉出来。

从左侧看是一层红色外框设计,颜值确实很高,两边都是红色外框。

翻到背面中间有磨砂的金属铭牌,非常好看,两边各是一个可拆卸的脚撑,要换高度就要换一个高一点的脚撑,这个设计虽然很好但是没有常规的二段式脚撑那么牢固,而且切换起来比较麻烦。

3.2 键帽和大键

键帽是 PBT 材质的 OME 高度键帽,采用二色注塑工艺,字符印刷比较清晰,翻转过来看没有烂菊花问题。

大键整体的出厂润滑和稳定性不错,几个大键敲击没有什么肉感和杂音,用起来还不错,假轴用的是粉红色和金粉的颜色基本保持一直。

没有轴下垫,不过空格中间有夹心棉,消音效果更好,稳定性更高。

3.3 热插拔和轴体

拔掉轴体之后发现是同时支持三脚和五脚热插拔的,也就是说市面上常见的轴体基本都支持了,键帽用的是上灯位设计,白天时候整体 RGB 效果不会特别的亮。

轴体方面只有 TTC 金粉 V2 可选,金粉大概是今年最出圈的轴体,以其轻压力高顺滑度出名,备受码字工作者热爱,尤其很多写小说的朋友非常喜欢。

V2 和 V1 在手感和顺滑度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提升,最明显的就是引脚从铜换成了镀银,提升了抗氧化性更耐用一些,左边 V2 ,右边 V1。

四、总结

整体来说御斧 Y68 499 元的首发价非常值得入手,堆料很到位,哪怕只是买回去拆轴用也比较划算,日常 599 元不太建议入手,大家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优点:

整体颜值不错,配置拉满,性价比很高

支持全键五脚和三脚热插拔,TTC 金粉V2 轻压力顺滑度

有无线 2.4G 接收器收纳仓

背部有金属铭牌

不足之处:

磁吸脚贴设计不错,但是不稳定

FN 键正刻没有显示,空白键帽比较突兀

以上,就是这次为大家带来御斧 Y68 的全部测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我是Tank,后续为大家带来更多键盘内容,对你有帮助的话不妨点赞支持一波,你的三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0条评论|0人参与网友评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