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RTX30系列Ampere卡皇RTX3090Ti的非公GPU主频在1.8-1.9GHz左右

时间:2022-09-21 14:20:35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在GTC2022的GeForceBeyond主题演讲期间,黄仁勋透露,其已在实验室中将AdaLovalaceGPU的频率提升至3GHz以上。他的原话是:Ada的效率让人难

在GTC2022的GeForceBeyond主题演讲期间,黄仁勋透露,其已在实验室中将AdaLovalaceGPU的频率提升至3GHz以上。

他的原话是:“Ada的效率让人难以置信,在与AmpereGPU相当的功率下,性能至少翻番。你可试着将Ada推一下,因为我们已在实验室中将它超到了3GHz以上”。

将于RTX40系列AdaLovelaceGPU已换用台积电全新的4N工艺节点,即使公版卡默认的2.6GHz主频,其能效与频率改进也是相当喜人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AIB合作伙伴那边预计也会有更多出厂超频2.7-2.8GHz的SKU、但实际有望达到3GHz以上。

作为参考,RTX30系列Ampere卡皇RTX3090Ti的非公GPU主频在1.8-1.9GHz左右,但游戏中实际可超过2GHz,而新卡功率提高的同时,对散热、电源等要求也会随之提高。

据悉,包括华硕(ASUS)、酷冷(CoolerMaster)、全汉(FSP)、微星(MSI)、ThermalTake、iBuyPower等在内的品牌,将于今年10月起陆续推出新一代ATX3.0电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