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测 > 内容

借助iOS和iPadOS16 用户可以卸载更多原生应用

时间:2022-06-13 14:56:27 来源:
导读 当iOS16和iPadOS16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时,它将让iPhone和iPad用户能够从手机中删除更多的系统应用程序。早在2016年,iOS10首次为用户提供了

当iOS16和iPadOS16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时,它将让iPhone和iPad用户能够从手机中删除更多的系统应用程序。早在2016年,iOS10首次为用户提供了这个机会。从那时起,更多的系统应用程序被添加到可以删除的本机应用程序列表中。如果您在AppleWatch上安装了相同的应用程序,将其从iPhone或iPad中移除也会将其从您的手表中移除。

在iOS15和iPadOS15中,可以卸载以下系统应用程序:

计算器。

日历。

罗盘。

联系人。

视频对话。

寻找我的朋友。

家。

电子书。

iCloud云端硬盘。

iTunes商店。

邮件。

地图。

音乐。

消息。(如果有)

笔记。

播客。

提醒。

股票。

提示。

视频或电视。

语音备忘录。

观看应用程序。

天气。

多年来,可以在iOS和iPadOS上卸载的系统应用程序列表不断增加,并且在iOS和iPadOS16中,用户还可以从iPhone和iPad上删除“查找我的”、“健康”和“时钟”应用程序。请记住,卸载这些应用程序也会从iPhone和iPad机型中删除一些功能。

正如9to5Mac所指出的,删除FindMy应用程序不会删除FindMyFriends等内置功能。用户将看到一条消息,表明与其AppleID关联的任何设备、人员或项目仍将与他们的AppleID保持关联,即使在卸载FindMyapp后也是如此。用户将能够管理设置应用程序中的某些选项。但是,如果没有安装FindMy应用程序,AirTag配件将无法使用。

重新安装您已删除的系统应用程序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系统应用

要从iPhone或iPad上卸载应用程序,请轻轻长按显示屏,直到应用程序图标像Jello一样抖动。点击与您要删除的应用程序图标关联的“-”,然后点击删除应用程序。

苹果同样指出,如果您删除通讯录应用程序,您的所有联系信息都将保留在电话应用程序中。如果您决定删除FaceTime应用程序,您仍然可以在“通讯录”和“电话”应用程序中拨打和接听FaceTime电话。如果您移除iBooks、地图、音乐或Podcast应用程序,它们将无法与CarPlay一起使用。如果您尝试从与AppleWatch配对的iPhone上删除Watch应用程序,则会出现一条提示,要求您取消AppleWatch的配对,然后才能删除该应用程序。

重新安装您删除的任何iOS或iPad系统应用程序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您可以在AppStore中找到它们并像安装任何应用程序一样安装它们。消息传出后,只有少数系统应用程序无法卸载,例如Phone、Safari、Messages和AppStore。除了从AppStore重新安装系统应用程序外,您还可以随时将系统应用程序替换为第三方应用程序。

例如,假设您卸载了iOS系统时钟应用程序。您始终可以通过从AppStore添加第三方时钟应用程序来替换它。

由于删除系统应用程序总是有可能严重影响iPhone或iPad的功能,因此请确保您确实要删除您卸载的系统应用程序。请记住,删除系统应用程序不会为您的设备增加太多额外的存储空间,因此不要仅仅因为您的本机存储空间不足而做出这样的举动。

Apple表示:“iOS内置的应用程序设计为非常节省空间,因此所有这些应用程序总共使用不到200MB。删除内置iOS应用程序并不会释放设备上的存储空间。”但是,重要的是要记住“当您从主屏幕中删除内置应用程序时,您也会删除任何相关的用户数据和配置文件。”

预计苹果将在今年9月的某个时候发布iOS16的最终稳定版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