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内容

微软昨天面向开发者正式推出了DirectStorage1.1

时间:2022-11-09 12:05:38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微软昨天面向开发者正式推出了DirectStorage1 1,这是源于主机平台的游戏优化技术,可以让GPU直接读取NVMeSSD硬盘中的数据,绕过CPU,因此

微软昨天面向开发者正式推出了DirectStorage1.1,这是源于主机平台的游戏优化技术,可以让GPU直接读取NVMeSSD硬盘中的数据,绕过CPU,因此可以提高性能,降低CPU占用率。

之前微软做过了对比验证,此前载入5.65GB的游戏资源,需要耗时2.36秒钟,CPU占用率吃满达100%,而有了DirectStorage1.1,就只需要0.80秒钟,提速足足3倍,CPU占用率也降到了15%。

DirectStorage1.1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不过这需要开发者积极使用,也要驱动配合,Intel、NVIDIA都已经推出了新的显卡驱动支持DirectStorage1.1,AMD也明确支持,但驱动版本没公布。

随后AMD在其开源网站上再次确认AMD支持了微软DirectStorage1.1,已经准备好支持ISV合作伙伴在未来发行的游戏中启用DirectStorage。

AMD表示DirectStorage可以跟现在支持DX12、SM6.0的图形设备及驱动一起使用,而在DirectStorage1.1中,微软还为AMD等供应商提供了一条新路径,以提供被称为元命令的额外优化。

AMD目前已经构建了一个支持元命令优化的驱动程序,合可以在NDA保密下跟合作伙伴共享,AMD很快会提供应用实例来协助开发,详情可以联系AMD代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