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内容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中国面板企业在OLED面板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4.7%

时间:2022-08-11 14:12:4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你能买到采用国产屏幕面板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了,而且其显示素质也正得到厂商、消费者的更多人可。根据CINNO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

你能买到采用国产屏幕面板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了,而且其显示素质也正得到厂商、消费者的更多人可。根据CINNO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中国面板企业在OLED面板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4.7%,是2019年的一倍以上。

关于其中的原因,凤凰网科技总结为三点:

一是近几年国产屏幕行业加大了前沿技术探索、专利开发的投入,投入成本并不亚于韩国厂商,因此自主研发技术得到巨大提升,从自研1克比黄金还贵的OLED发光材料到自研像素排列组合方式,清晰度追赶三星,国产屏幕不断用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

二是相比昂贵的进口屏,OLED国产化能够让手机厂商降低成本,促进高端技术普惠。

三是国产屏幕支持本土化自定义,在分辨率、色彩显示、屏幕调教等方面都可以独家定制。在自定义方面,国产屏幕厂商也在进行更多尝试,比如1.5K屏幕等。

诚然,在更高技术含量的细分市场,例如移动设备和大屏设备的OLED市场,再比如OLED手机核心命脉驱动IC(DDI)上,国产品牌的份额目前还并不处于优势。

但国产供应链重现当年在LCD领域大范围替代海外供应链的故事,早已默默上演,未来完全可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