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Bernstein分析师希望你至少在2030年之前忘记英特尔

时间:2024-04-08 10:11:57 来源:
导读 由于利润率不断恶化,且看不到明确的底部,英特尔是否注定会在未来几年中充当美化的税收抵销者?根据伯恩斯坦新投资报告的潜台词,情况似乎...

由于利润率不断恶化,且看不到明确的底部,英特尔是否注定会在未来几年中充当美化的税收抵销者?根据伯恩斯坦新投资报告的潜台词,情况似乎确实如此。

英特尔的代工战略

英特尔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专门活动中详细介绍了其代工战略,强调了重新获得目前由台积电占据的制造优势的潜在途径。

英特尔的代工部门打算通过重点关注加速和测试时间等领域来提高利润率并赢回失去的订单。

台积电目前正在其旗舰3纳米节点上批量生产。作为回应,英特尔现在正在宣传其利用2纳米节点的18A工艺。英特尔的18A工艺预计将于2025年推出,目前已收到5家客户的承诺,预计还有更多客户正在酝酿之中。

更发人深省的是,英特尔宣称其代工业务到2030年才能实现盈亏平衡的营业利润,预计2024年营业亏损将达到最低点。

伯恩斯坦:“2030年之前没有真正理由留在这里”

这把我们带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伯恩斯坦分析师现已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投资报告,对这家制造商的近期看涨论点提出了质疑。

尽管承认英特尔的“代工经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糟糕”,但伯恩斯坦分析师嘲笑这家制造商对营业利润率的阴郁指导:

“话虽这么说,认为2024年情况仍会变得更糟的想法可能有些错误;如果有的话,-37%的营业利润率和7B美元的亏损尚未代表低谷的想法有点令人震惊,尤其是考虑到所有因素该公司去年据称实施了成本削减。”

此外,该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还对英特尔到2030年实现25%至30%营业利润率的能力表示怀疑,称这一目标是“投机性的”且“严重依赖于最佳进展”。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