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基于 Android 11 的 LineageOS 18.1 正在接收最终版本

时间:2024-03-12 10:21:27 来源:
导读 LineageOS因通过基于较新版本 Android 的定制 ROM 来延长旧设备的使用寿命而闻名,该公司已发布基于 Android 14 的 LineageOS 21...

LineageOS因通过基于较新版本 Android 的定制 ROM 来延长旧设备的使用寿命而闻名,该公司已发布基于 Android 14 的 LineageOS 21,其中包含更新的应用程序和其他改进。然而,除了提供Android 14版本之外,LineageOS 现在还宣布停止基于 Android 11 的 LineageOS 18.1 版本。这一决定是在 Google 针对 Android 11 的 Android 安全公告 (ASB) 发布最终版本之际作出的。

对于那些不熟悉该术语的人来说,Android 安全公告是每月一次的设备更新,其中包含影响 Android 设备的安全漏洞的详细信息。它们包括对可能问题的修复,例如安全补丁、功能改进

Google 针对 Android 11 的 Android 安全公告 (ASB) 已最终发布

Google 每月发布 Android 安全公告,以解决已知的安全漏洞。它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Android设备的安全。与 Android 11 兼容的最终 ASB 于 2024 年 2 月 5 日发布。

由于Google终止对 Android 11 的 ASB 支持,LineageOS 也将无法再为支持的设备正确生成新的官方版本。不过,LineageOS 确认现有版本仍可供用户使用。

虽然可以将安全补丁从较新的 Android 版本向后移植到 LineageOS 18.1 等较旧版本,但由于该过程的复杂性和风险,LineageOS 选择不这样做。

LineageOS 强调向后移植安全补丁相关的难度和风险

LineageOS 强调了在向后移植安全补丁时正确跟踪不同 Android 版本之间的更改的难度。此外,该项目承认在向后移植过程中引入新漏洞的潜在风险。因此,LineageOS 决定停止 LineageOS 18.1 的官方构建,以确保设备尽可能安全。然而,正如 LineageOS 指出的那样,一些独立开发人员可能会将安全补丁移植到 LineageOS 18.1。尽管如此,LineageOS 的保留是有原因的,如果您决定在设备上安装其中一个版本,您应该保持谨慎并注意潜在的结果。

对于旧设备的用户来说,LineageOS 18.1 官方版本的结束意味着将不再提供进一步的更新。LineageOS 定义的遗留设备缺乏适当的、合理最新的内核 eBPF 实现。Linux 内核版本等于或低于 3.18 的设备属于此类,并且完全缺乏 eBPF。就上下文而言,当 AOSP 删除了旧版 iptables 支持时,Android S 中以及 LineageOS 19.1 中对内核内 eBPF 提出了硬性要求。

虽然 LineageOS 将不再为基于 Android 11 的 LineageOS 18.1 生成官方版本,但现有版本仍可供用户使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