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ARMCortex-X5传言表现不佳高功率浪涌和低多核分数影响即将推出的核心设计

时间:2024-02-21 10:41:14 来源:
导读 ARM的新Cortex-X5设计似乎遇到了问题,有新的传言称,超级核心在提高时钟速度时会经历严重的高功耗,并且当最大功率限制降低时,多核性能会...

ARM的新Cortex-X5设计似乎遇到了问题,有新的传言称,超级核心在提高时钟速度时会经历严重的高功耗,并且当最大功率限制降低时,多核性能会下降。虽然这对高通来说可能不是问题,因为据说其Snapdragon8Gen4采用定制CPU设计,但联发科可能会大汗淋漓,因为它最终必须发布天玑9400,据说它也采用了相同的Cortex-X5CPU集群。

联发科技的天玑9400等组将受到最大影响,因为它将放弃ARM的能效核心,转而使用Cortex-X5来提升原始性能

在之前的传闻中,天玑9400的CPU集群被传言包括Cortex-X5,其中三个Cortex-X4将以近万分的多核成绩挑战骁龙8Gen4。然而,虽然我们对这些结果印象深刻,但如果不首先了解功耗,我们就无法提供公正的概述,并且根据X上的Revegnus的说法,来自中国的传言称Cortex-X5在性能和效率方面都表现不佳。

据称,时钟速度的提升会导致Cortex-X5功耗飙升,而降低这些频率会对整体多核得分产生不利影响。这意味着ARM和联发科需要进一步合作,对Cortex-X5进行调整以达到理想的平衡,否则,在同样高的功耗下获得高多核分数几乎没有什么好处。

从这个传闻来看,苹果的A18Pro似乎前景更好,因为尽管它的得分低于Snapdragon8Gen4和Dimensity9400,但该公司可能会优先考虑“每瓦性能”,同时放弃一点性能来实现无与伦比的性能电池寿命。另一方面,除非不进行额外的优化,否则高通和联发科可能会奋起直追。

然而,由于这只是另一个谣言,我们希望读者对此持保留态度,我们将带来更多更新。毕竟,天玑9400据说是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量产的,因此效率的提高可能足以抵消Cortex-X5此时可能出现的功率浪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