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Android15可能要求应用程序全面显示

时间:2024-02-06 11:38:22 来源:
导读 在过去的十年中,智能手机的尺寸不断发展,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屏幕空间。然而,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尺寸的稳定和边框的缩小,下一个焦点变成...

在过去的十年中,智能手机的尺寸不断发展,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屏幕空间。然而,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尺寸的稳定和边框的缩小,下一个焦点变成了充分利用可用空间。

Android长期以来一直为应用程序提供选项,通过利用状态栏和导航栏通常占用的空间来提供边缘到边缘的显示。然而,许多应用程序尚未接受此功能。即将推出的Android15可能会通过默认强制应用程序边缘显示来改变这一格局。

目前,希望全面发展的应用程序需要实现特定的API。这是因为应用程序的交互元素可能与状态栏和导航栏的内容重叠。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发人员可以在启用边缘到边缘模式之前进行调整。然而,MishaalRahman在Android14QPR2beta代码片段中的最新发现表明,Android15可能会针对下一Android版本的应用程序强制执行此行为。

针对Android15的应用程序可能被迫采用无边显示作为默认设置

为了给开发者提供足够的时间来针对较新的Android操作系统版本进行更新、测试和调试,Google在Android11中引入了应用程序兼容性更改设置页面。这允许开发者切换可能会破坏其应用程序的单独系统行为。每个API级别表示应用程序如何在不同的Android版本上运行,Android14QPR2Beta3中发现的名为EDGE_TO_EDGE_BY_DEFAULT的新兼容性更改表​​明了潜在的转变。Android15可能会要求应用程序采用无边显示作为默认设置。

尽管有这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是否会在Android15中真正实施这一变化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尚未看到此类命令对各种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的影响。尽管如此,向无边框显示屏的潜在转变可能会显着改变Android用户的视觉体验。只有时间才能揭晓Android15是否会带来这一预期的变化,或者谷歌是否决定将其推迟到未来的版本。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