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RaspberryPi5将于10月上市性能大幅提升

时间:2023-12-27 16:51:08 来源:
导读 自2011年初代RaspberryPi推出以来,这是第一次在发售之前就宣布了一款新的旗舰RaspberryPi产品。RaspberryPi5将于10月底前推出,与Raspberr...

自2011年初代RaspberryPi推出以来,这是第一次在发售之前就宣布了一款新的旗舰RaspberryPi产品。

RaspberryPi5将于10月底前推出,与RaspberryPi4相比,有望提供高达3倍的速度提升和2倍的GPU性能。I/O带宽已增加到可以以60fps驱动多个4K显示器的程度。

所有这些额外的性能都是可能的,这要归功于RaspberryPi5板上的几乎所有内容的更新。CPU是2.4GHz四核64位ArmCortex-A76CPU,由VideoCoreVIIGPU支持,并且将提供两种版本的主板,可选择4GB或8GBRAM。

如果您以前使用过RaspberryPi,您会很高兴听到Pi5将首次包含电源按钮,还有一个用于连接PCIe和NVMe设备的单通道PCIe端口,以及一个实时时钟由外部电池供电。microSD卡插槽保留,但现在支持高速SDR104模式。

RaspberryPi5的4GB版本售价为60美元,8GB版本售价为80美元。额外的性能意味着RaspberryPi4使用的现有电源不够好,升级时需要购买5V5AUSB-C电源。如果您需要,RaspberryPi正在销售官方27W电源。旧机箱也无法使用,适用于RaspberryPi5的新型RaspberryPi机箱包含一个风扇。还有一个可在机箱外使用的主动风扇。

RaspberryPi5可以从世界各地的众多经销商处预订,预计将于10月23日左右发货。但是,如果您是MagPi或HackSpace的印刷版订阅者,则可以使用一次性代码可提供对硬件的优先访问。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