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如何使用新的Vivaldi工作空间规则自动执行网站工作空间分类

时间:2023-12-27 10:02:29 来源:
导读 选项卡管理使得处理无穷无尽的选项卡成为可能。但并非每个网络浏览器都可以很好地处理选项卡管理。例如,Firefox将是我的默认浏览器,但严...

选项卡管理使得处理无穷无尽的选项卡成为可能。但并非每个网络浏览器都可以很好地处理选项卡管理。例如,Firefox将是我的默认浏览器,但严重缺乏选项卡管理。Opera(我的默认设置)使用了一个名为“工作区”的功能,这是选项卡管理的完美体现。

Vivaldi受到Opera的启发,还添加了工作区功能。虽然Vivaldi的选项卡管理可能不如Opera的好,但它现在提供了一个非常酷的功能,应该引起其他浏览器开发人员的注意。

该功能称为工作区规则,它允许您定义一个条件,自动将新打开的站点发送到特定工作区。例如,您可能有一个名为“技术”的工作区,当您在ZDNET中打开任何页面时,您希望该页面自动移动到该特定工作区。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意味着您不必在打开站点之前手动选择工作区,也不必在打开后将其移动到工作区。

这项新功能出现在最新版本的Vivaldi中,该版本定于12月14日星期四发布。我能够访问早期版本来测试该功能。现在,我将向您展示它是如何工作的。

您需要什么:要使用此功能,您唯一需要的是最新版本Vivaldi(至少6.5.3206.33)的运行实例。Vivaldi适用于Linux、MacOS和Windows。

我将在UbuntuBudgieLinux上演示此功能,但平台并不重要。

1.打开维瓦尔第设置

打开Vivaldi,单击左上角的V菜单,然后单击设置。您还可以使用Ctrl+F12键盘快捷键直接打开“设置”。

维瓦尔第“V”菜单。

您可以使用此菜单项或键盘快捷键打开Vivaldi的“设置”窗口。

2.在“设置”中找到“选项卡”部分

在“设置”弹出窗口中,找到并单击左侧边栏中的“选项卡”。

3.创建您的第一条规则

向下滚动到窗口底部,您将看到“工作区”部分。让我们继续上面的例子。我们将创建一条规则,规定如果URL包含zdnet,它将在技术工作区中打开。

对于规则,从“如果URL”部分选择“包含”,在文本区域中键入zdnet,然后选择“技术”作为“工作空间”。该规则将自动保存并准备就绪。当然,如果您没有技术工作区,您可以创建一个或使用已创建的工作区。

4.测试规则

关闭“设置”窗口,然后在新选项卡中转到ZDNET.com。站点打开后,它将自动移至技术工作区。

这就是使用Vivaldi中新的工作空间规则功能的全部内容。这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帮助防止您的选项卡失控。如果您认真对待选项卡管理,那么此功能是一个受欢迎的补充。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