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Spotify不支付GooglePlay商店费用

时间:2023-12-22 17:25:12 来源:
导读 谷歌在法庭上承认,由于与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签署了一项甜心协议,Spotify没有向GooglePlay商店支付费用。据TheVerge报道,这一爆料是由Goo...

谷歌在法庭上承认,由于与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签署了一项甜心协议,Spotify没有向GooglePlay商店支付费用。

据TheVerge报道,这一爆料是由Google全球合作伙伴主管DonHarrison在Epic诉Google审判期间透露的。

通常,在Android设备上进行应用内订阅购买需要向Google支付15%的佣金,但如果用户通过Spotify自己的系统付款,Spotify则支付0%。如果用户选择使用Google作为交易的支付处理方,Google将获得4%的佣金。两家公司分别创建了一个“成功基金”,并都向其中支付了5000万美元。

至于谷歌为何同意如此慷慨的交易,哈里森解释道,“如果我们不能让Spotify在Play服务和核心服务上正常运行,人们就不会购买Android手机。”

因此,谷歌认为免除这些费用是值得的,因为它认为Spotify有助于销售手机,这最终会导致购买应用程序和订阅的新用户产生更多佣金。

当TheVerge要求其置评时,谷歌发言人丹·杰克逊(DanJackson)表示:

“少数直接投资于Android和Play的开发者可能会收取不同的服务费,作为更广泛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大量的财务投资和不同形式的产品集成......这些关键的投资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能够吸引更多用户通过不断改善所有用户的体验并为所有开发者创造新的机会,将Android和Play融入其中。”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