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近日还有视频App限制了投屏和HDMI连接功能

时间:2023-01-17 16:59:29 来源:网易
导读 1月16日消息,近日电视会员收费乱象引起热议,不少消费者表示,电视越来越没有底线了,不仅开机要先看90秒的开机广告,还有弹窗广告,并且

1月16日消息,近日电视会员收费乱象引起热议,不少消费者表示,电视越来越没有底线了,不仅开机要先看90秒的开机广告,还有弹窗广告,并且会员还“层层套娃”。

据悉,各大视频网站对会员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低价会员的观看权限低,手机端能看的内容,电视端无法观看,且不支持投屏;而如果用户还想观看体育赛事、动漫等节目,则需要再次付费,进一步提升会员等级。

对此,商业数据派算了笔帐,如果想要畅通无阻在电视上观看所有节目,至少需要购买爱奇艺星钻VIP(428/年)、芒果TV全屏会员(348/年)、腾讯视频的超级影视SVIP(348/年)、酷喵VIP会员(488/年),全年最少花费1612元,其中还不包括有线电视费、宽带费以及部分应版权方要求的付费电影等等。

近日还有视频App限制了投屏和HDMI连接功能,1月12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表示,投屏是移动端用户正常的使用场景,消费者付了钱,在手机上看还是投屏看都是消费者的权利。视频平台更无权不当获取手机权限干涉消费者采用第三方App或者连线等方式投屏。

IT之家了解到,此前有媒体发文评电视收费乱象,称智能电视厂商与内容版权方联手催生了一充再充的“套娃式充会员”和多终端不兼容的霸王条款,吃相难看,动摇了内容付费模式的根基,甚至会毁掉付费观看这个蛋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