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魅族20系列已经进入量产前的测试阶段

时间:2023-01-13 14:18:21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去年9月,华为、苹果相继推出自家旗舰新机,两家新品最引人关注的卖点就是直连卫星,简单来说,就是在地面没有网络情况下,用户也能通过卫

去年9月,华为、苹果相继推出自家旗舰新机,两家新品最引人关注的卖点就是“直连卫星”,简单来说,就是在地面没有网络情况下,用户也能通过卫星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在此之后,多家手机厂商也传出要用卫星通信的消息。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吉利手机关联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卫星天线收发模组和移动终端”专利获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专利中,卫星天线收发模组位于移动终端的金属边框,其包括多个卫星天线,相邻卫星天线间距大于预设值;多个卫星天线中的至少部分配置成发射天线,其余部分配置成接收天线。

据了解,该专利提供的卫星天线收发模组在移动终端上使用,提升了天线的性能和通讯质量。这一技术有望在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上率先使用。

根据魅族介绍,魅族20系列已经进入量产前的测试阶段,目前进度顺利,将在今年春天与消费者见面。

从官方预热视频中的镜头、腰线、屏幕等元素来看,预计影像、显示、工业设计等将是魅族20系列的主要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通发布第二代骁龙8时,客户名单中就赫然出现星纪时代/魅族的身影,因此,魅族20系列采用这颗顶级处理器基本是没跑了,性能体验不用担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