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苹果除了致力于开发自己的移动通信基带芯片

时间:2023-01-10 16:37:57 来源:快科技
导读 1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近期正规划自研一项关键芯片,目标是在2025年取代博通(Broadcom)公司的相关芯片。这意味着博通未来将

1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近期正规划自研一项关键芯片,目标是在2025年取代博通(Broadcom)公司的相关芯片。这意味着博通未来将会失去苹果的订单,这对博通公司来说将会是一大打击。

彭博社援引述苹果内部消息人员指出,苹果除了致力于开发自己的移动通信基带芯片,取代高通产品之外,目前也在计划自研蓝牙+WiFi的新型芯片,以用在自家产品上,从而取代目前博通的供应商地位。

资料显示,目前苹果是博通的最大客户,2022年博通有近70亿美元营收来自苹果,苹果对博通的营收贡献比高达20%。

根据博通公布的2022财年(2021-10-31至2022-10-30)财报显示,该财年营收为332.03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博通2022财年的净利润为114.9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67.36亿美元增加47.59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165.26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125.78亿美元也有明显增加。

从近三年的业绩表现来看,博通的营收、利润及利润率都保持了持续的增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