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AMD这边暂时只有RX7900XTX及RX7900XT两款显卡售价分别是7999

时间:2023-01-08 09:37:3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2022年底,显卡市场最大的变化当属Intel加入了游戏卡市场,将以往AMD、NVIDIA的二人转变成了三国争霸,给玩家带来了不一样的选择。从实力上

2022年底,显卡市场最大的变化当属Intel加入了游戏卡市场,将以往AMD、NVIDIA的二人转变成了三国争霸,给玩家带来了不一样的选择。

从实力上来说,AMD及NVIDIA依然是最强大的,然而这两家有个不太好的趋势,那就是显卡越来越贵,尤其是N卡,RTX40系列在性能大增的同时价位也整体上涨了一个挡位,目前最便宜的RTX4070Ti都要6499元了。

AMD这边暂时只有RX7900XTX及RX7900XT两款显卡,售价分别是7999、7399元起。

2023年他们还会有更多的产品问世,但是6000、5000、4000、3000元档还有多个区间,一步步来的话,恐怕2023年下半年才有可能看到2000元档的主流显卡,千元级市场甚至都不敢期待了,5nm工艺做千元级显卡很难。

AMD、NVIDIA把显卡越做越贵的同时,Intel反而成了玩家的救星,不仅有千元级的A380显卡,去年底推出的A750、A770显卡售价是2499、3199元起,性能大约是RTX3060级别的。

尽管Intel显卡还有驱动优化的问题,但是从价格上来说,他们是当前的救星,2000元档买新卡的唯一选择。

Intel显卡业务掌门人RajaKoduri最近也表态了,他最想做的就是只用一个供电接口,来满足核心玩家,也就是显卡功耗控制在200-225W,这个范围才是“甜点”。

没错,Intel要做的显卡对大部分玩家来说更合适——性能足够,功耗又不夸张,供电要求没那么高,价格也不会上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