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最近有消息称NVIDIA会砍掉入门级独显

时间:2022-12-06 17:10:42 来源:快科技
导读 最近有消息称NVIDIA会砍掉入门级独显,千元内的市场恐怕见不到什么新架构新工艺的新显卡了,这个消息不好说真假,但是对N卡厂商来说,这根

最近有消息称NVIDIA会砍掉入门级独显,千元内的市场恐怕见不到什么新架构新工艺的新显卡了,这个消息不好说真假,但是对N卡厂商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入门级显卡别说新架构了,现在连10多年前的费米架构都能重见天日。

最近两三年,显卡市场很奇葩,各种旧卡纷纷重出江湖,这不是什么新闻了,然而日本市场上,玄人志向公司即将在12月9日发售一款GT730显卡,型号为GF-GT730-E4GB/LP。

GT730本身就是2014年发布的经典马甲显卡,而这次玄人志向发售的GT730偏偏是奇葩中的奇葩,因为GT730中有3个核心,2个是28nm开普勒架构,而玄人志向选择的偏偏是费米架构的核心。

这个GF-GT730-E4GB/LP显卡只有96个CUDA(开普勒架构的是384个CUDA核心),频率700MHz,搭配4GBDDR3显存,12bit位宽,PCIe2.0总线,接口是HDMI、DVI-D及D-Sub。

这款GT730的性能估计远不如现在的核显了,但价格可不便宜,含税售价8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50元,比当前GT730上市的建议价还要高,而且保修只有1年。

玄人志向在日本影响力不低,既然敢做这种显卡,显然是研究过会有人买,只不过实在想不通日本玩家买这款显卡的动机,钱是大风刮来的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