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三星营收从Q2的111.21亿美元下滑到了73.71亿美元

时间:2022-11-09 17:01:2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2022年内存价格一路下滑,这让不少消费者买到了便宜实惠的内存,然而内存行业厂商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尤其是上游的DRAM内存颗粒厂商,一哥三

2022年内存价格一路下滑,这让不少消费者买到了便宜实惠的内存,然而内存行业厂商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尤其是上游的DRAM内存颗粒厂商,一哥三星份额甚至跌到了8年来最低。

与闪存芯片相比,全球内存市场高度垄断,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大厂商就占了95%左右的份额,其中三星一直是第一大厂商,最高时逼近50%,其他两家在20-25%左右。

韩国券商EugeneInvestment&Securities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Q3季度情况有了不少变化,营收只有179.73亿美元,环比下滑了29.3%,这主要是由于内存价格大幅下滑所致。

三家厂商中,三星营收从Q2的111.21亿美元下滑到了73.71亿美元,环比大跌33.7%,是三大厂商中跌幅最高的。

这也导致三星的市场份额从43.7%下滑到了41%,虽然只少了2.7个百分点,但这是三星2014年以来最低的,这意味着三星被抢走了不少份额。

三星份额下滑,SK海力士及美光份额自然就增长了,前者提升1.9%到29.5%,后者提升0.8%到24.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