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联发科新一代旗舰处理器天玑9200不仅首发台积电第二代4nm工艺

时间:2022-11-08 17:06:1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联发科新一代旗舰处理器天玑9200不仅首发台积电第二代4nm工艺,ARM的Cortex-X3超大核CPU之外,GPU也全面升级,这次还首发了ARM的Immortalis

联发科新一代旗舰处理器天玑9200不仅首发台积电第二代4nm工艺,ARM的Cortex-X3超大核CPU之外,GPU也全面升级,这次还首发了ARM的Immortalis-G715GPU,首次支持移动光追,性能及能效大幅提升。

根据联发科所说,天玑9200的Immortalis-G715做到了最多11核,支持Vulkan1.3及硬件光追加速、可变帧率渲染等技术,3倍的三角形生成能力,2倍的AI运算能力,还有2倍的FP16混合运算能力。

具体来说,天玑9200的GPU性能比当前的天玑9000提升了32%,功耗降低了41%。

在实际游戏中,不论是英雄联盟手游版,还是使命召唤,暗黑不朽之类的热门游戏,天玑9200都可以做到满帧运行,达到了60帧、90帧或者120真性能上限。

实际游戏中功耗也大幅降低了,最多可以减少56%功耗,平均下来也有21%功耗降低,要知道目前的天玑9000在游戏功耗上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天玑9200显然更值得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