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苹果将新款iPhone产量至少削减300万部

时间:2022-11-07 17:37:18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因需求降温,苹果将新款iPhone产量至少削减300万部。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及其供应商目前的生产目标是8700万部或更少,而此前的目标是生产9

因需求降温,苹果将新款iPhone产量至少削减300万部。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及其供应商目前的生产目标是8700万部或更少,而此前的目标是生产9000万部,此次减产主要原因是iPhone14和14Plus机型需求疲软,这两款机型是高端Pro系列的廉价替代品,但大部分用户不肯买账。

今年10月27日,苹果发布了最新财报。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901.5亿美元,净利润207.21亿美元;iPhone收入426.3亿美元,同比增长9.7%;可穿戴设备、家居与配件96.5亿美元,同比增长9.8%。

分业务来看,苹果公司三季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iPhone和Mac。苹果在三季度发布了新机iPhone14系列,iPhone14系列机型畅销,带动苹果手机出货量增长。

苹果公司表示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是iPhone,而地区分布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中国、日本及其它亚太地区。

根据Canalys数据,苹果在三季度的出货量为5300万台,同比增长了8%。出货量的增长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三季度苹果公司iPhone业务实现营收42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7%,是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苹果公司今天发表声明,更新了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目前的供应情况。苹果称,由于富士康郑州工厂目前的产能大幅降低,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同时,富士康也下调了第四季度业绩展望。此前,富士康对于第四季度业绩的指导预期为“谨慎乐观”。现在,富士康表示将因为郑州工厂问题“下调”展望。今年10月,富士康销售额同比大增40.97%,创下了同期纪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