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Alienware于2022年初发布了他们的AW3423DW显示器

时间:2022-09-30 13:55:59 来源:网易
导读 根据TrendForce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游戏显示器市场虽然涌现了大量创意新品和种类繁多的附加功能,但是2022年出货量预估会下降10%。报告中

根据TrendForce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游戏显示器市场虽然涌现了大量创意新品和种类繁多的附加功能,但是2022年出货量预估会下降10%。报告中指出,2021年游戏显示器的出货量为2280万台,不过在2022年这个数字会下降到2050万台。

Trendforce认为下降是由于欧洲和美国的高通胀以及新显卡的长时间延迟,让消费者相信没有理由升级他们的显示器。

该公司分析师AnitaWang表示曲面游戏显示器的占比越来越高。报告中指出2021年出货的所有游戏显示器中约有41%是弯曲的。Wang估计,到2022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到44%,并可能在2023年增加到46%。数据可能意味着,如果趋势继续下去,那些反对曲面屏的用户将越来越少。

在面板材质上,VA占有48%的市场份额。IPS紧随其后,占出货量的43%。曾经占主导地位的TN面板现在仅占出货量的9%。Wang预计VA将在2022年底前跨越50%的障碍,而TN将下降至4%。

OLED显示器最近进入了消费市场,Alienware于2022年初发布了他们的AW3423DW显示器。Alienware的显示器只是预计很快就会上市的众多显示器中的第一个。

Trendforce预计OLED面板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发布官方2022年报告时占据大约0.4%的市场份额,预计2023年将达到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