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SK海力士就在最近发布了新款的DDR5内存能让整个系统的内存容量超越1TB

时间:2022-08-02 14:40:46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谈到内存这个事情,可能有些不太关心数码产品的朋友,会把手机的闪存和内存弄混,说出类似于我手机有1TB内存这样让人莞尔一笑的话来。不过

谈到“内存”这个事情,可能有些不太关心数码产品的朋友,会把手机的闪存和内存弄混,说出类似于“我手机有1TB内存”这样让人莞尔一笑的话来。不过,随着技术进步,一些超大容量的内存也被开发出来,比如SK海力士就在最近发布了新款的DDR5内存,能让整个系统的内存容量超越1TB。

这款内存采用了CXL(ComputeexpressLink)标准,为下一代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高需求服务,底层则是基于PCIe。它能消除CPU和设备、存储之间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传输瓶颈,让性能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作为对比,传统的8通道内存服务器系统在只是用本地DDR5内存的前提下,容量“只能”达到78GB,带宽为260~320GB/s左右。

如果加上这款CXL内存,整个系统的内存则可以达到1.15TB,带宽也会升级到360~480GB/s,确实非常可观。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容量是结合原有的DD5内存打造的,具体单独依靠CXL2.0内存能做到多大的容量目前还不得而知。

至于CXL标准DDR5内存,据说是采用了1anm工艺打造,单颗核心的容量为24GB,而单条容量则会来到96GB,将在2023年正式量产。

虽然这款产品目前是为极高端的商用产品打造的,但未来或许也会随着技术的进步进入民用市场,你期待在一般的PC上用上这样的高端内存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