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AMD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陆续开始支持DDR5

时间:2022-08-02 13:59:0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一、前言:DDR5内存为笔记本带来更高频率、更大容量随着Intel12代酷睿、AMD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陆续开始支持DDR5,消费级PC市场终于吹响了普

一、前言:DDR5内存为笔记本带来更高频率、更大容量

随着Intel12代酷睿、AMD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陆续开始支持DDR5,消费级PC市场终于吹响了普及DDR5内存的号角。

DDR5内存上市初期,产品稀少,价格高高在上,性能优势相比DDR4并不很明显,再加上电源芯片缺货,让人又爱又恨。

好在随着DDR5内存价格逐渐趋于正常,频率也快速提升,相信全面替代DDR4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尤其是在笔记本移动端,DDR5的普及速度更快,AMD锐龙6000系列甚至直接抛弃了DDR4。

现在,我们快科技就收到了英睿达的DDR5-4800SO-DIMM笔记本内存16GB套装,两条8GB组成。

SO-DIMM是专为笔记本内存设计的形态,比起桌面上常见的DIMM更小巧,大约只有一半,也将常用于ITX迷你主机、NUC迷你机这类内部空间并不充裕的产品当中。

规格上,英睿达DDR5-4800记本内存的默认频率是标准的4800MHz频时序为40-39-39-76,电压从原本DDR4的1.2V降低至1.1V,减轻了笔记本功耗上的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DDR5内存的电源管理部分从主板移至内存上,并专门配置了一个电源管理芯片(PMIC),可以有效控制系统的电源负载,同时降低噪声干扰。

同时,因为DDR5的初始频率较高,还加入了On-dieEcc纠错功能,可以发现和纠正出现在内存单元中的数据错误,确保工作稳定性与数据完整性,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蓝屏、死机问题。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英睿达DDR5-4800SODIMM笔记本内存的表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