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NvidiaRTX4090GPU对AMD来说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麻烦

时间:2022-06-15 11:33:58 来源:
导读 Nvidia的RTX4090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至少如果一个新的谣言是真的的话——而且我们也听到了更多关于为什么Nvidia的发布计划最近可能发

Nvidia的RTX4090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至少如果一个新的谣言是真的的话——而且我们也听到了更多关于为什么Nvidia的发布计划最近可能发生变化的信息(再次,通过GPU小道消息,所以对所有这些信息保持谨慎)。

围绕Nvidia的Lovelace旗舰显卡潜在性能的最新消息来自著名的硬件泄密者“kopite7kimi”,他认为RTX4090的最终装载量可能是16,384个CUDA核心,而不是之前认为的16,128个。这代表额外的2个流式多处理器,总共128个。

这是核心数量的一个相对较小的提升,但并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提升,在理论上给RTX4090带来了更多的原始咕噜声-请记住,与它的前身RTX相比,这款显卡已经有望在性能上实现巨大飞跃3090。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关于Nvidia即将推出的下一代GPU的有趣点来自YouTube泄密者RedGamingTech(在新标签中打开),他发现了上述推文,并进一步插话了RTX4090(和其他Lovelace卡)的发布时间表。

当然,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RTX4090发布日期的传言,RedGamingTech表示他们的消息来源现在同意最新的猜测是正确的,即Lovelace旗舰9月发布,随后是10月和RTX4080和4070分别为11月。

为什么明显延迟?RedGamingTech的最佳猜测是,基于YouTuber挖掘的最可靠来源,这并不是RTX4000显卡尚未准备就绪,而是Nvidia踩刹车以提供更多时间通过现有库存进行销售RTX3000GPU。

我们一直认为,RTX4090的8月发布——这是最近获得关注的谣言之一——似乎过于乐观,而9月作为发布(发售)日期感觉更现实。对我们来说,Nvidia可能希望阻止以帮助清理现有的GPU库存似乎是合理的,特别是因为加密货币需求下降可能会影响到这里的等式。

当然,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据称RTX4000的7月中旬发布也不太可能发生,因为即使取笑Lovelace卡的性能也可能会让一些游戏玩家在承诺购买之前停下来思考,尤其是在昂贵的高端GPU的情况下——如果他们能看到指日可待的东西。

尤其是如果那个弯道附近是一个RTX4090,它比之前传闻的更强大,正如kopite7kimi所推测的那样。此前,著名的Twitter泄密者已经猜测——当然,我们在这里非常投机——RTX4090的功能可能是RTX3090的两倍,甚至更多。CUDA核心数量的新泄漏是另一个暗示,我们可以期待比性能翻倍更好。

对于那些热切期待Nvidia的RTX4090的人来说,另一个积极的消息是RedGamingTech还强调说,我们仍然在关注最近理论上的450W功耗,而不是一些更令人担忧的在之前的泄漏中浮动的TDP数字要高得多(例如600W)。

当然,看起来AMD在下一代GPU的战争中最强的攻击线仍然是能效,因为TeamRed最近大肆宣扬RDNA3显卡在提供更好的性能方面取得了多大的进步-每瓦——承诺比RDNA2增加50%或更多。

随着能源成本的上升,以及对散热和冷却的担忧——以及升级电源的潜在需求,甚至对于真正耗电的GPU——我们不应该低估这场效率之战的重要性。但是,如果Nvidia真的要为原始的、疾驰的帧速率能力而挑战,那么AMD在游戏基准测试方面的步伐显然不会太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