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微软希望Windows仅在SSD上启动据报道推动OEM到2023年摆脱HDD启动驱动器

时间:2022-06-12 10:32:15 来源:
导读 到2023年,微软可能会强制所有OEM放弃HDD并选择SSD作为主要的Windows启动驱动器。目前,Windows11可以很好地安装在SSD和HDD上,但展望未来

到2023年,微软可能会强制所有OEM放弃HDD并选择SSD作为主要的Windows启动驱动器。目前,Windows11可以很好地安装在SSD和HDD上,但展望未来,微软希望所有PC,包括新兴市场中的预算PC市场,鉴于其明显的性能优势,将其引导驱动器转换为SSD。

Microsoft可能很快会强制要求固态驱动器(SSD)引导到Windows。据报道,该公司正试图让OEM确保引导驱动器始终是SSD而不是硬盘驱动器(HDD),并且据报道已设定2023年的最后期限。

Tom'sHardware通过分析公司Trendfocus报告了一份执行简报。OEM显然已经向Trendfocus披露了上述来自Redmond的计划。Microsoft尚未设置OEM必须满足的任何特定SSD要求。

目前,安装Windows11所需的最小存储空间为64GB,可以在任何驱动器上完成。只有DirectStorage和适用于Android的Windows子系统等可选功能才要求使用SSD。尚不清楚此更改是否只会影响预先构建的OEM系统或DIY安装。

不过,从性能的角度来看,这一举措确实是有道理的。即使是SATASSD也比传统HDD提供了巨大的性能提升。各种价位的大多数现代笔记本电脑都至少内置一个SSD,它通常是一个快速的NVMePCIe驱动器作为启动驱动器。许多还提供为大容量存储配置SATAHDD或SSD的能力,或者至少提供一个免费的2.5英寸驱动器托架。

根据Trendfocus副总裁JohnChen的说法,原始设备制造商目前还不想迎来这种变化,并且显然希望将过渡到2024年。2024),但事情仍在不断变化。”他说。

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1TB的HDD可以转换为同等价格的低成本256GBSSD,而且用户可能很快就会用完存储空间。另一方面,从512GBSSD开始,可以在新兴市场的低端设备上应对严格的预算限制。

不过,Chen确实认为微软最终可能会做出一些例外,并且HDD很可能只被降级为大众市场中的双驱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微软将如何实施这种转换以及这将如何影响SSD和HDD的定价还有待观察。

标签: